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管理层 >> 正文

唐宁:做中国普惠金融的破风者

http://www.newdu.com 2018/3/7 经济参考报 何伊凡 参加讨论

    
    “把手弄脏”“弯下腰来”“趴在地上”这十二个字,很难与金融精英对号。不过,宜信普惠的金融精英,却是这十二字诀的实践者。
    看看他们的CEO唐宁,就知道为何宜信的队伍如此接地气。他身穿一件白衬衣,配一条卡其色的裤子,据说为了省事,同样的裤子共有十几条。手里拎着的帆布电脑包,已经起了一层毛边,此包硕大无比,塞得鼓鼓囊囊。
    这位纽交所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大脑CPU中,没有为生活细节留下多少空间。
    互联网金融行业曾一度根据发端基因不同而存在“线上”、“线下”之争,但唐宁认为,不必纠结于线上还是线下,要看哪个动作能够更好地满足需求。
    “如果真正满足一些门槛较高、难度较大的需求,一定要十八般武艺都上,不可能这个需求线下满足,那个需求线上满足,金融技术创新、数字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组织管理创新也要一起上”。
    对他而言,“把手弄脏”,已经从触达每一个客户,了解毛细血管级需求的具体动作,变成了宜信普惠金融的价值观。
    
    在自行车比赛中,有一个人会冲在整个队伍的前面,他的任务是为冲刺的选手抵抗风阻,这个人就是“破风者”。
    唐宁之于中国普惠金融,也更像一个破风者。
    宜信11年创业史,在其两大主营业务普惠金融和财富管理领域,都有诸多“破风”实践。与2016年宜信财富拉开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大幕不同,我们可以从宜信普惠11年来专注于借款咨询服务的业务实践中,窥见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简史的一个切面。作为“普惠”概念在中国的主要推动者,唐宁认为普惠金融是一种金融逻辑,不应该局限于大银行没做好的金融,而是各有分工不同。同时,普惠更不是所谓很狭义的慈善金融,这是相对片面的理解。惠,更多指的是便捷性,也就是说不能够获得资金的人,在可获得的前提下能够更加方便、快捷地获取资金。
    “甚至到未来,关于普惠金融,也不会有一个非黑即白的界定,更多是一种尝试,也可以说是不懈努力的方向。它的意思就是说金融作为极为重要的手段、工具、赋能的一个部分,如何能够让它变得适用性更广、覆盖面更广、更加高效以及更加有用”。唐宁说。
    2005年联合国首次提出“普惠金融”概念,指的是通过包容性金融,服务更多小微人群。2006年,唐宁创立宜信。七年之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出台,将普惠金融作为“完善金融市场体系”的组成部分。十年之后,2016年9月5日,G20会议上,指引性文件《G20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发布,普惠金融再次引发全球关注。
    唐宁不太喜欢宏大叙事,他并不认为当年联合国的呼吁以及之后的文件,是自己创业的主要动因,他自称想法很简单,就是看普惠金融领域还有哪些客观存在,尚未满足的需求。
    宜信创立之初,不仅仅是理财端难以获取用户信任,即便是借款端,人们也同样不敢碰。帮助有需求的小微企业或个人获取借款,需要很大的解释成本获取信任。
    人大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吴晶妹说,虽然唐宁的理念同其理论研究非常一致,但是在宜信最初开展普惠金融业务的时候,她认为在中国当时的信用环境下这简直不可思议,要落地实践做出来,是一件特别难的事。
    正是唐宁的这种破风者精神,敢于在市场不明确的情况下开疆拓土,才成就了今天的宜信普惠。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Tags:唐宁:做中国普惠金融的破风者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