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综合研究 >> 正文

王立胜:全面深化改革的全方位理论思考

http://www.newdu.com 2018/7/11 社科院经济研究所 佚名 参加讨论

    作者:王立胜(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来源:《光明日报》时间:2018年7月4日
    2018年07月04日,《光明日报》第06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第142期】发表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胜的文章:《全面深化改革的全方位理论思考》,全文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依据国内外环境的变化,对进入“深水区”的中国改革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理论思考,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全面阐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系统整体性的改革思想。在经历了几十年高速经济增长后,我国改革进入“攻坚期”“深水区”,局部增量式改革已难以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系统整体性改革成为新时代推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必然选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改革和改进,是各领域改革和改进的联动和集成”。
    加强顶层设计的改革思想。当前,“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逻辑并未过时,要引领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还须加强顶层设计,擘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蓝图。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是辩证统一的,推进局部的阶段性改革开放要在加强顶层设计的前提下进行,加强顶层设计要在推进局部的阶段性改革开放的基础上来谋划。
    强化社会主义方向的改革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改革开放是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正确方向,沿着正确道路推进。我们的立场是胆子要大、步子要稳,既要大胆探索、勇于开拓,也要稳妥审慎、三思而后行。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切实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作者:王立胜,系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
    关键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大;
    原文链接: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07/04/nw.D110000gmrb_20180704_3-06.htm

Tags:王立胜,全面深化改革的全方位理论思考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