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财务管理 >> 财务规划 >> 正文

中小企业成长需要对财务进行合理规划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一、中小企业成长中的财务障碍

  1.投资失误。投资失误会导致企业的巨大损失,从而引发企业的债务偿还危机,甚至使企业陷入破产的境地。投资失误表现为:①投资项目选择的错误。很多中小企业的投资项目往往是由管理者凭着感觉上马的,投资的风险在投资项目尚未实施之前即已存在。②投资与企业资源的约束脱节。投资项目的实施,要求企业具备必要的资源条件,一旦投资决策背离企业现有资源的实际能力时,投资项目就无法得到有效资源的支持,投资失败及随之造成损失也就难免了。

  2.销售至尊。这是一种盲目扩张销售额的经营理念,是错误地将企业的发展等同于企业销售规模的扩大。从实质上看,企业的发展扩张,脱离了经济资源的使用效率和财务资源的约束,要么会由于企业经济资源使用效率的低下而浪费大量的经济资源,甚至导致企业出现巨额亏损,造成企业经营困难;要么由于企业的销售脱离了企业经营效率和既定财务政策的约束,脱离了企业资本的约束,片面追求企业销售规模的扩大,增加了公司的流动资产中的存货、应收账款等项目的资金占用,致使企业缺乏维持经营活动所必需的现金和到期不能履行支付义务,从而陷入财务困境,严重的就会破产。

  3.落入负债陷阱。中小企业扩张的资金大都来源于企业的负债。当企业对负债能够合理规划,将负债所带来的财务风险限定在企业所能够承受的范围内、使用负债能够创造现金净收益时,这种负债便是正常的、必要的。但当企业对使用的负债缺乏合理规划或者使用负债不能够创造现金净收益时,其负债则是企业走向破产的加速器。

  4.缺乏对财务资源的规划。脱离了财务资源的支持而发展的企业,不仅难以实现其经营目标,而且由于缺乏资源计划,无限制地使用资源将导致企业财务资源的浪费、紧张或枯竭。因此企业必须对财务资源进行合理地规划。

[1] [2] 下一页

Tags:企业成长合理规划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