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项目管理 >> 范围管理 >> 正文

“零误差”动态控制——质量管理新理念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管理人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近年来,我公司结合施工实施,围绕既要创优质工程,又要降低消耗,获得企业效益最大化,在管理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现把我们实施“零误差”动态控制情况介绍如下。

  一、“零误差”动态管理的提出

  近几年来,随着电建市场的日趋饱和以及工程项目招投标的推行,电建企业一方面要承受工程项目少,市场竞争激烈的外部压力;一方面还要承担招投标后项目概算偏低,施工利润下降的经济压力。面对这两种压力。我公司清醒地意识到,要在市场争得一杯羹,只有依靠优良的施工质量管理,对外树立和展示企业的良好形象,以此来赢得社会信誉。对内则要通过加强企业管理和全面质量管理,减少施工返修和消缺率,以此来降低费用获得经济效益。认识统一后,我们抓住已中标的 500ky邹临线和500kv临-日 -青-潍线的施工时机,在全公司提出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开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大力推进争创“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的活动。

  “三创新”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工程质量有了明显提高,而且使公司的管理、技术、工艺在许多方面有了新突破。 500kv邹临线项目部为了保证工程质量,提高一次验收合格率和优良率,首次提出了“零误差”、“零缺陷”动态管理,并在该工程中初步应用;后又在 500ky临-日-青-潍线路工程验证,效果很好。

  二、“零误差”动态管理的含义

  所谓“零误差”动态管理,既是一种具体的施工管理方法,更是一种管理新理念,即“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把它应用到施工中,就是使工程的每一个参数完全依照设计值,不考虑《施工规范》允许误差,把施工误差依据设计降到极小极小……,致使消缺率降到极小极小……。

[1] [2] 下一页

Tags:项目管理,范围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