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财务管理 >> 会计核算 >> 正文

投资的七大关键因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要寻找自己身边的利基市场,当我们找到自己的利基市场并且投入之后,下一个步骤就是清楚要怎么做。因此,在这里向大家提出投资的七大关键性的钥匙,掌握这七把钥匙,将使我们的事业有更好的发展。

  第一把钥匙:杠杆操作

  当我们有好的利基之后,需要的就是更好的操作系统,要建立一个系统的经营模式。系统是对杠杆原理的完美运用,是源源不断的财富的来源。系统解决了个人奋斗中面临的许多问题,让我们可以省时省力,更迅速地成功。

  第二把钥匙:要有前卫思考

  在这个飞速变化的信息时代,任何具有成功可能的地方都会挤满了竞争者,所以,我们不能够等待时机,而要自己去发现机会、创造机会。要获得超越寻常的成功先要具有超前的思维,要比别人想得更前卫、更先进才能找到更好的机会。

  第三把钥匙:市场调查

  开始一项投资的时候,市场调查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扩大我们的信息量,避免盲目投入带来的风险。任何一个进入市场的人,都不要忘记市场调查的工作,不能埋头苦干做自己的事情,不关注社会发展的方向。在现代商业社会中,并不是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很多人正因为忽视了这一点,做出了盲目的投入,结果重蹈他人覆辙,犯一些在市场上别人已经犯过的错误。

  第四把钥匙:重视并利用时间差

  什么是时间差?举例来说,如果某一项产品只有在纽约买得到,而杭州买不到,那么第一个将之引进到杭州的人,就是赚到最多财富的人。当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引进本地还没有的好的产品、服务,使这里的人能够同步拥有在其他地区才能拥有的先进条件,就可以最快地把握住商机,获得比别人更大的利益。蝴蝶效应就是在告诉我们这样的道理:纽约的蝴蝶拍翅膀,在日本也会感觉到它的振动,它真正的意义是:全世界已经在同步了,是否能够先行获益,区别只在于极其微小的时间差。发掘身边那些还没有被发掘的需求,利用时间差占有优势,避免同步的复制,才能创造更大的创业机会。

  第五把钥匙:快速的时效反应

  成功的时机往往稍纵即逝,一旦错过就不可再得,只有迅速掌握最佳的时机,才能成就最大的财富。例如在SARS期间,有一家制造女性内衣的工厂发现台湾非常缺口罩,于是将一条内衣生产线拆成两条口罩生产线,以最快的速度生产出口罩,创造了很大的财富。另外的一家工厂模仿他们,把18条生产线拆成了36条口罩生产线,结果这时SARS过去,赚钱的机会消失,反而遭到了很大损失。在瞬息万变的现代商场中,机遇是共享的,没有人能够垄断信息,但成功属于那些最先抓住机会的人。

  第六把钥匙:提升我们的效率

  在这个讲求速度的时代里,是否能用最快的方式把事情做对,决定了我们现在的收入和未来的发展。因此,我们必须提高做事的效率,让最少的投入产生最大的收获。例如公司里面买传真机,一个是3000元,一个是1000元,大多数的老板都会买1000元的传真机,以为这样就省下了2000元钱。但这个传真机的速度慢,电话的占线时间比较长,结果一年往往反而要多花费2万元的电话费。所以我们说时间就是金钱,而效率决定时间,高效带来的是更多的财富。

  最后一把钥匙:风险的评估

  所有表面上看起来很高的回报都隐藏着很高的风险,如果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没有注意到风险,只看到表象上的回报,就容易因误信而投入,结果得不偿失,甚至可能导致一些无法承担的灾难性后果。只有清楚了解到风险的情况,人才能做出最理智的选择,注意风险、对风险做出冷静的分析和评估,将保证我们的事业经营得更加稳固和长久。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