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执行力 >> 正文

战略科学后的执行力

作者:张海良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一、小事办不好,大事成不了。如果不能严格要求自己,不遵守规章制度,不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谁都可以质疑我们的职业操守,并进而对我们的工作能力产生怀疑。好比一件衬衫,如果有一颗纽扣忘钉,有一个线头忘剪,很难激发消费者的购买欲。

  二、心动不如行动,常立志不如立常志。我们常常会羡慕并由衷敬佩一些同事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其实,这些“优胜者”往往是很会处理细节,并擅长从易处做起,把小事做好的人。只要我们能够脚踏实地,认真地处理好每一个工作环节,谁都能赢得鲜花和掌声;其次,要努力培养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并逐渐养成习惯。不要轻易放过工作中的疏忽和失误,有错必改,有错即改,并时刻警惕自己不犯同一个错误。

  三、吾日三省吾身。“当局者迷”,许多时候,我们较难察觉自己的小毛病,所以,一旦同事为我们指出来后,就要立即进行自我反省,并加以改正。体现在工作中,我们要提前制定好计划,并认真思考实现计划所必须付诸的努力,并对可能出现的失误和偏差保持清醒的认识,提前预警。

  四、工作无小事,小错漏引发大恶果。一个烟头可以烧毁一幢大厦,一颗铆钉可以颠覆一列火车。因此,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们应该仔细检查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环节,时刻警惕可能潜在的危险和破坏因素。

  五、好心情创造好业绩,好主意带来好生意。

  时刻需要我们牢记“顾客就是上帝”、“市场需求是企业真正的生命线”,在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等各个环节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更新和改善我们的服务方式和服务质量。

  六、情商高于智商,众人拾柴火焰高。

  凝聚力就是战斗力,因此,要求我们的管理人员要真正在情感上贴近员工、深入员工、关心员工、服务员工,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并尽自己的努力带动员工共同进步。

  七、人人都是企业形象,事事皆为市场营销。

  每一位员工都是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关系到公司的品牌形象和公众印象。因此,无论上班下班还是厂内厂外,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不说不利于企业的话,不做不利于企业的事。

  毛主席说过“打江山难,守江山更难”,是维护和壮大品牌的真知灼见。要将进一步做大做强,就需要我们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把每一个细节处理好,时时保持创业者的谦虚谨慎、认真细致。这样,才能在量的积累中不断实现质的飞跃,将梦想变为现实!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