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执行力 >> 正文

3大工作作风打造高执行力

作者:张朝    文章来源:中国营销传播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这里的员工是指“强执行力的员工”,员工执行力是每个企业关注的焦点,也是难点。很多时候,月初花费几个通宵论证指标,规划重点工作,但是月底一盘点,原来月初规划的工作没有落实几项,更是催生出一批“月初拍胸脯,月中拍脑袋,月底拍屁股”的“三拍”员工。

  要塑造执行力员工,就要明确应该培养员工什么样的工作作风,我认为最少应该有3方面:

  第一:两界定三情,三情定三市

  第二:速度提快一倍,业绩增长一倍

  第三:执行的铁律

  开会+不落实=0

  布置工作+不检查=0

  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落实

  第一大工作作风,是指人要有广阔的心智空间。“两界”是指“境界”和“眼界”,境界表现为“敢想”,不给自己设限;“眼界”表现为“敢干”,知道那些是先进的母本,知道怎么干。“三情”指的是“行情”、“敌情”、“我情”,也就是要知道整体情势,同时知己知彼。“三市”是指“目标市场”、“市场目标”、“市场成果”,目标市场说白了就是“市场区域和容量”,市场目标是根据市场容量的大小定出本企业要取得的份额,要占领多大的“地盘”,市场成果就是自己的现状,与市场目标和目标市场到底有多少差距。用“两界”的精神来分析“三情”进而确定自己的“三市”,才更有说服力,更容易找到自己的差距和方向。我手下有一个业务,每个月下500万的任务,他认为高了,出现抱怨和放弃的情绪,当我们用这种思路一分析,他所辖区域的月市场容量为5000万,如果按照30%作为市场目标,那么他应该一个月做到1500万才能符合要求,但现在的人物只有市场目标的1/3,所以任务本身就没有竞争力。这样一分析,他也无话可说,只好静下心研究用什么途径和措施去实现了。这样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只要不是一开始就被目标吓倒,只要围绕目标想方法,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第二大工作作风,讲的是速度,想到就要马上去做。“速度提快一倍”有两种含义:一.每时每刻思考将现在的速度提快一倍;二。要比对手的速度提快一倍。这个大家说得都很多,不在赘述。

  第三大工作作风,讲的是检查。永远记住一句话,员工做的永远都是你所检查的,而不是你所希望的。而且,管理上的一切问题都可以归结为“激励”和“分配”的问题,要有合适的奖惩。员工的动力来源于两方面:追求快乐和逃避痛苦。就是要通过检查,通过抓事励人,不断进行员工行为和思想的纠偏,这样才能不断弱化员工不被监督时产生的惰性,真正将公司的意图贯彻下去,重点工作才能到位。当然要注意激励的力度和形式,过犹不及。经验表明,通过精神激励,激发员工的荣辱感,进而激发斗志,比一味的对员工罚款效果更好。例如:我曾经给员工发“运动鞋”和“拖鞋”,来奖励指标好的员工和刺激指标差的员工;发“拐棍”和“励志书籍”来处罚均衡干得差的员工和表彰均衡好的员工;发“感冒药”和“励志书籍”来处罚网From EMKT.com.cn络达标差,抓大放小的员工和表彰网络达标好的员工。事实证明,这样的导向非常明确,而且员工上来领奖的时候都非常惭愧,强化了对本项工作的重视和认知程度。

  通过对工作作风的改造和培养,再加上“数——路——人”的预算思路,公司的执行力一定可以得到快速提升!

Tags:工作作风执行力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