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执行力 >> 正文

执行力差是谁的责任?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和外企的CEO们交流,谈论最多的是战略和策略的问题;而和国内医药企业家论道,感慨最多的却是执行力的问题。

  有些企业家经常感到自己的好想法不能实现,具体表现在:

  新的营销策略已经开会说明了,一到下面就走样;

  即便确实按照公司的指示去做了,但就是产生不了预期的结果;

  财务部对促销费用审核非常严格,但年终核算时发现费用增加了但销量没增加;

  大区经理都签了目标责任书了,但还是完成不了任务;

  公司员工都在忙,但就是不出成绩;

  一件小事吩咐下去3个月还解决不了,并且没有主动的反馈,要等到自己过问才知道;

  ……

  此时大部分企业家都认为公司执行力差是员工能力和态度的问题,这种观点是不对的。执行力差是现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质。外企执行力强是现象,有提高员工执行力的机制才是本质。实际上可以这样认为:

  个别员工执行力差是员工的问题;公司整体执行力差就是老板的问题!

  个别员工执行力差是能力的问题;公司整体执行力差就是管理的问题!

  通过对大量国内企业的研究并与外企进行对比,可以发现执行力差的原因不外乎以下五各方面:

  1、员工不知道干什么;

  2、不知道怎么干;

  3、干起来不顺畅;

  4、不知道干好了有什么好处;

  5、知道干不好没什么坏处;

  1、员工不知道干什么

  有的公司没有明确的能够落实的战略规划,没有明确的营销策略,甚至没有年度营销大纲,使员工得不到明确的指令;也有的公司营销策略不符合市场需求,员工只好自发的进行修改;还有一些公司政策经常变,策略反复改,再加上信息沟通不畅,使员工们很茫然,只好靠惯性和自己的理解去做事。

  这就使员工的工作重点和公司脱节,公司的重要工作不能执行或完成。

  2、不知道怎么干

  外企的员工入职后一般都要经过严格的培训,几年前外企流行招聘非医药专业的大学生做代表,但是正式上岗前都要把产品知识烂熟于胸,都要经过1-2周的销售技巧培训,以后每年都有规定时长(如40小时/每年)的培训。

  而国内企业则不然,要么没有培训直接上岗,要么培训没有针对性和实操性,如有的公司对员工做励志培训和拓展训练,使员工热血沸腾但工作怎么干还是不知道;有的公司给低层员工做一些行业趋势、宏观战略的培训,也还是没有交给他们方法。

  当然,这里面还有一个比较普遍的深层次原因,就是中高层领导业务能力差,自己不知道怎么干,就没法对下面的人说清楚,总监说不清,经理也说不清,最后是真正执行的最底层不会干,有苦说不出。

[1] [2] [3] [4]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