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细节管理 >> 正文

论企业管理中的细节管理与执行力 (1)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所以大礼不辞小让,细节决定成败。在现代企业中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我们的企业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决不缺少各类管理规章制度,缺少的是规章条款不折不扣的执行。

  这是《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十分精辟的论述,仔细研读汪中求先生一书,其中有这么几段话值得思考:

  其一、细节造成的差距:上海地铁一号线是由德国人设计的,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直到中国设计师设计的二号线投入运营,才发现其中有那么多的细节被二号线忽略了。结果二号线运营成本远远高于一号线,至今尚未实现收支平衡。

  其二、忽视细节的代价:白蚁确实可以造成长堤溃决的后果,必须进行科学、细致的观察和研究,才能防患于未然,任何麻痹和对细节的忽视都会带来难以想象的后果。

  其三、微利时代要求精细化管理:纵观国内的的强势企业,都是在细节的比拼上下过很大功夫的。企业靠战略就能挣大钱的想法是极其幼稚的,正是不注意细节的大企业病拖垮了许多大企业,诸如浪费巨大而熟视无睹,人浮于事相互推诿,对市场信息不敏感,内部各部门之间沟通障碍,员工创新动力不足等,每一个问题都会在细节上找到其理由。

  从上面这几段话中,我们看出企业不论其未来规模和总量的不断扩大,都是一个系统在运行、管理,使之成为有效、快速运转的机器。而管理就是由许多的细节构成了管理的基本元素。

  下面我们谈谈保健营销企业管理中的细节和执行力。

  现在保健营销企业大多数重视精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的意义就是管理工作中的细节作用力。细节是周密的制度、流程、计划环节的组成,是管理最终需要的结果。

  细节落实到管理工作中,其实就是过程制度化的具体表现。而管理部分中的涵盖的计划制定、组织实施、绩效考核即组成了完整的执行力部分。细节说到底是执行力的问题,执行力就是系统是否规范和合理,人员素质和理解能力是否合拍的结果。

  细节其实问题不在于管理者是否关注和重视细节,而关键在于管理者是否用心去科学的挖掘细节,并将这些细节运用管理的手段流程化和规范化,成为一个保健营销企业的管理规范手册。

  前几年,国内有一家突然出现了一家名叫“荣华鸡”的快餐连锁,公开叫板与麦当劳和肯德基,说洋快餐开到哪里,荣华鸡就奉陪到哪里,但是很短的时间里荣华鸡倒下了,而麦当劳和肯德基却继续发展。在荣华鸡傲视快餐连锁市场的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吃惊快餐市场上出现了一个可怕的杀手,它的发展速度令人叹为观止,而同时期的洋快餐却似乎有些默默无名。

  研究证明,一个真正成熟的公司,它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它成熟的管理、内部效率和外界资源整合能力。流程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管理是其中的重中之重。许多经营活动中的策划和创意对于竞争的差异化固然重要,但它们都是附着于外在的表现形式,它们所形成的竞争力是极为短暂的。

[1] [2] [3] 下一页

Tags:执行力细节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