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结果管理 >> 正文

狼性执行与人性化管理 (1)

作者:姜汝祥    文章来源:《法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狼性执行针对的是结果,是业绩,所以业绩需要考核,需要量化。而人性化管理是一种成就感管理,更多的是对人与人之间在精神、成就感上的激励,所以通常很难量化。

  为什么军队是世界上最强大的组织?我们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组织是最强大的,第一种是军队,第二是宗教。这两种组织的执行能力是任何其它组织难以相比的。而军队是首当其冲,可以这样说,军队强大的执行力,改变了整个人类世界。那么军队的执行力从哪里来的呢?首先是严格的军规,违者斩。其次是绝对的服从,军令如山倒。军规就是制度,命令就是服从,这两项构成了军队强大的执行力。

  狼性执行是对结果的狼性,对应的是基层员工

  什么叫狼性执行呢?军队是最具狼性的团队,是因为它严厉的军规和对命令的坚决服从,让组织获得了方向一致、行动一致的执行力。狼性的意思就是在服从命令、提供结果上的坚定不移的服从。

  企业的狼性执行,主要体现在对业绩的狼性追求,而业绩来自结果,结果是由员工提供的,所以对员工的狼性要求,对结果的使命般追求,构成了企业的狼性执行。

  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提供结果是员工的天职

  企业是一个商业组织,它的本质决定它必须要盈利,但盈利从哪里来呢?盈利从结果上来,只有员工提供了客户满意的结果,客户才会用钱来交换。所以没有结果,就没有业绩,没有业绩企业就难以生存,所以提供结果是每一位员工的天职。企业执行力的强大,就是提供结果能力的强大。这就是为什么提供结果是员工的天职!没有结果,企业就会死亡,而员工就是提供结果的直接负责人。

  军队的狼性执行来自每一位军人,因为执行始终是每一位执行者的职责。衡量一支军队的执行力是看军队的作战能力。而衡量一家企业的执行力时,看的是这家企业员工提供结果的能力。所以企业的狼性执行对应的是结果,而结果是由每一位员工提供的,所以员工提供结果的强大,就是企业狼性执行力的强大。

  请记住,我们在谈狼性执行时,对应的是员工层面,是员工提供结果的执行层面,是对结果产出的一种狼性要求,而结果只能从员工中来。

  人性化管理是一种领导力,领导力对应的是中高层

  什么叫人性化管理呢?人性化管理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人性的尊重。尊重一个人的自我意愿,尊重他不同的价值观、思想及不同的需求。把平等、自由等这些人性公理作为基点,运用爱与智慧的力量来管理。

  很多企业家会问:“为什么狼性管理这么重要,但很多企业在做人性化管理呢?”要弄清楚这个问题,首先要从领导力的角度来思考。

  首先要明确的是,领导力是一种自愿服从的能力,是自愿的不是强迫的。那什么情况下别人会自愿服从你呢?领导是一种投资,接受是一种义务,回报是一种责任。只有当人们接受了好处时,才会回报你,才会服从你!

[1] [2] [3]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