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薪酬福利 >> 正文

提高薪酬满意度的诀窍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作为管理者常常遇到员工在私下抱怨对现有薪酬不满。那么,如何解决员工对薪酬不满这样的问题呢?

  一般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许多公司内部薪酬级别之间存在一定的问题。任何公司都必须制定合理的组织结构,由此确定各职位对于公司的相对价值。例如:经理的薪酬水准通常应高于辅助性员工。为什么?因为经理负责促成经营结果。 如果薪酬结构中未妥善地明确各职位之间的薪酬水准差异,员工往往会对此产生不满情绪。因此,管理者需要确保公司具备一个合理的职位评估体系和程序,由此确定各职位之间的相对差异并通过薪酬水准来体现这一差异。

  其次,管理者需要确保公司的薪酬水准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这里所说的薪酬竞争力是指相对市场中同行业的公司而言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大部分公司都确定了一系列的基准匹配公司,这些公司通常是市场上的竞争对手或与公司争夺人才的那些公司。在国内,人们比较容易了解朋友或家属在其他公司所获得的薪酬水准。因而,管理者需要通过某种程序来审核薪酬水准,该程序中包括对所在行业的基准匹配职位进行调研,然后根据这一信息制定一个富有竞争力的薪酬结构。由于发现自己所支付的薪酬水准低于市场水准,这对于大部分公司来说制定有关薪酬结构往往并非易事。不过,为确定长期竞争力,制定与市场水准相符的工资结构将有助于公司吸引和留住企业所需要的优秀人才。

  最后,管理者就可以通过浮动薪酬来增加员工的全面现金收入。合理的薪酬结构应包括基本工资、现金津贴和浮动奖金。

  各大公司将浮动奖金与利润、销售量、投资回报等关键经营指标挂钩。仅仅当公司实现了经营目标时才支付浮动奖金。合理的薪酬方案将实现经营目标所取得的利润盈余作为奖金基金。例如:许多公司从年终利润中支付奖金。制定合理的浮动薪酬结构将有助于公司在取得此计划成功之后提高工资水准,同时,有助于管理人员向员工传达企业重要的信息并最终实现双赢。作为管理者常常遇到员工在私下抱怨对现有薪酬不满。那么,如何解决员工对薪酬不满这样的问题呢?

  一般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首先,许多公司内部薪酬级别之间存在一定的问题。任何公司都必须制定合理的组织结构,由此确定各职位对于公司的相对价值。例如:经理的薪酬水准通常应高于辅助性员工。为什么?因为经理负责促成经营结果。 如果薪酬�

[1] [2]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