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企业信息化 >> 实施方案 >> 正文

中小企业如何选好商用电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从当前正火爆的针对中小企业的春促来看,服务无疑是被提到了一个备受关注的位置。有的厂商以服务为名推出了一些新的噱头来吸引用户,也有的厂商全面包揽、服务送礼降价组合出击。

  可以说,趁着厂商做春促,现在进行IT产品的选购是不错的时机。

  小型企业:价廉+稳定

  微型企业处于发展早期,大多数非常看重预算,希望以低廉的价格换得目前够用的机器。不过,市场上有很多PC尽管价格低廉,但质量却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例如,在南方,有些PC就可能会因为天气太潮造成故障;在北方,也可能会因为静电造成故障,影响到员工的工作效率。正因为如此,厂商们开始把无故障时间作为特色,譬如HPCompaqdx2255以等同于国标两倍的8万小时平均无故障时间吸引了不少用户,而春促活动中这款产品的两个型号分别降价至3499元/4699元,降幅都在1/4以上,着实让有需要的公司动了心。

  中型企业:易用+兼容

  中型企业已发展到一定规模,对购买的设备不仅要求安全,也要求易用、易管理,能够与以前的设备兼容。毕竟,电脑多了以后,维护费用同样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设计方面有所考量的厂商将满足这类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举例来说,前置的USB2.0端口、前置和后置音频端口,很多人认为这是PC同质化之后厂商造出的小噱头,但在实际使用中,插拔U盘、耳机等设备时可以直接在前面板上操作,不用劳心费力在机箱后部找。

  较大型企业:安全+可靠

  而当企业跃入大型企业后,企业本身已经被划分为各业务单元或事业部,在这样庞大的企业架构下,购买电脑所需要考虑的范畴,就远远超过机器本身。比如新的机器如何融入现有的IT基础架构,旧机器上的数据如何迁移到新机器上来等等,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可以说,这类企业买的不仅是机器,更是机器背后的解决方案、服务、安全和可靠。在这样的环境中,那些看起来枯燥的“硬件资产安全防护”、“身份验证安全”、“数据系统安全”等安全防护措施就真的有用武之地了——中小企业可以籍此在竞争激烈的现代商业环境当中保全企业所有的商业机密和自有知识产权。不少人在提及这一类商用品牌机的时候会想到HPCompaqdc7800,电磁锁、USB指纹识别器都相当实用。惠普这次也把这款产品放到了春促活动中,dc7800系列商用电脑买十赠一个3年有效的DMR硬盘不返还的服务—杜绝送修过程中遭遇数据被盗。

  还少不了服务

  中小企业IT人才配备缺乏,后期对厂商的维修服务要求多,压力大。中小企业要在如火如荼的春促浪潮中作出“智选”,在比价格、比礼品、比产品的时候,服务也不可或缺。纵观市场,可以说惠普是比较全面的把多款产品和已经建立起来的服务产品打包在了一起,例如参与活动的所有笔记本电脑将可以获得1年HP3R意外损坏金牌服务,台式机赠送全部部件的3年免费全保服务。这样的组合加上多款产品摆在面前,中小企业能给针对自身规模和需求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智选”,将会给全年带来一个好的开局。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