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企业信息化 >> CRM >> 正文

CRM关键词全接触

作者:amtzixun    文章来源:管理人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我们将总结出一些在CRM研究和实践中经常接触到的关键词,对应的关键词我们都已经附上了英文原文,同样的英文词可能会有不同的翻译法。因此,一切以原文为基准。

  被弃购物车

  Abandoned shopping cart: 一些产品,消费者本来想购买,但最终还是放弃了。该术语还可以更准确地用于电子商务业务中,访问者在虚拟菜篮放置了一个或多个产品,但最终并没有购买或付款。

  关联分析

  Affinity analysis: 即利用关联规则分析客户购买不同产品之间的关联性。关联分析的目的是挖掘隐藏在数据间的相互关系,它能发现数据库中诸如“90%的顾客在一次购买活动中购买商品A的同时购买商品B”之类的知识。关联分析经常应用到购物篮分析中,来帮助企业了解被一起购买的产品(例如花生油和果子冻)有哪些。通过理解客户和产品族的关系,公司可以作出重要的决策,例如,哪些关联产品应该实施广告或打折策略。

  分析型CRM

  Analytical CRM: 使用前台或操作型CRM中的相关数据,来分析与客户相关的信息,以提升客户关系。还可以与其他部门的后台数据相结合,来综合评估主要一些重要指标,例如:客户满意度、客户利润率、客户忠诚度。CRM分析方法涉及到客户变动分析、交叉或追加销售分析、新客户模型化分析、客户接触最优化、营销分析、信用风险分析、客户生命周期价值模型等。

  应用服务供应商

  Application services provider(ASP): 公司的业务外包给应用软件服务供应商。这样的应用软件既可以包括策略性系统,如财务系统;也可以包括战略性解决方案,如CRM。

Tags:CRM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