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企业信息化 >> CRM >> 正文

看DHL快递如何成功应用CRM

作者:左丘    文章来源:IT专家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作为一家知名快递公司,DHL的网络遍布全球220个国家,向各种客户提供他们所需的物流解决方案。

  DHL最早的业务是递送旧金山和夏威夷地区的海运提单。随后慢慢在日本和菲律宾打响了知名度,将公司的物流业务提升到了国际水准。经过多年的发展,DHL最终成为了全球物流行业的龙头之一。

  如今,DHL在全球220个国家设立了4,400家分支机构和120,000个网点,并配备了高素质的专业人员。在这些分支机构中,有三分之二是由DHL自己管理经营。因此相比那些外包给第三方的同业竞争者,DHL有显著的优势。在任何国家,只要是DHL的业务能抵达的地方,几乎都有分支机构。这帮助DHL进一步缩短了运输时间,提高了账单处理的效率,也更容易进行货物及包裹追踪。目前,该公司有超过400架飞机来执行快速运输任务,为超过400万的客户提供了高效、可靠的服务。除此之外,DHL也是一个CRM部署的成功案例。

  DHL与CRM

  鉴于自己的业务范围,DHL需要根据其遍布全球的物流网络来选择一套创新的、具有成本效益的CRM解决方案,向员工提供一种全面的客户视角,帮助他们了解并满足每一位客户的需求。经过多番比较尝试,再加上来自欧洲和亚洲公司的使用反馈,以及评估了解决方案的成本效益与灵活性,DHL最终选择了Salesforce.com的CRM系统作为公司的CRM平台。

  这套系统的选择为DHL在CRM方面的长期成功奠定了基础。相比之下,Salesforce.com的解决方案为DHL提供了定制的优势,可以灵活满足客户的需求。而采用其它CRM解决方案则要耗费更多的实施时间。在六个月内,Salesforce.com的解决方案在DHL全球公司中同步安装,并顺利集成到了其它现有系统中,确保了数据控制的集中化。Salesforce的CRM解决方案让DHL进一步缩短了实施时间,专注于客户需求,并持续为DHL的全球化经营贡献力量。

  DHL的Partnership CARE计划

  DHL所推出的Partnership CARE(Customer Activation ResolutionandEnhancement-客户激活、确定与增进)计划提供了卓越的客户服务。该计划的主要目标是根据各客户公司的需要来提供适合的解决方案,向那些物流要求复杂的客户提供专家支持,并在整个客户关系周期中持续这一流程。在这套计划中,DHL的每一支团队都向客户提供了单一的触点来进行相关服务,因此每一名DHL客户都能获得最全面的支持。PartnershipCARE计划不仅向DHL的客户输送了专业经验,而且还提高了效率、责任、价值与客户满意度。通过这套计划,DHL可以先评估客户的运输要求,然后制定相应的计划,提出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最佳运输服务方式,并确保对客户后续要求做出及时响应,让客户轻松访问DHL的运输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Salesforce的CRM解决方案始终在协助DHL贯彻、实现它的目标,也让该公司成为了CRM部署的一个成功案例。

Tags:CRMDHL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