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企业信息化 >> OA >> 正文

什么是oa系统?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说起OA(Office Automation,办公自动化),几乎是人们都熟识和耳闻的一个IT名词。然而什么是OA?却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有100个人会说出100种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解说;有100家单位会有100种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应用需求!100个厂商会有100种不同技术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定义的系统!这主要是因为随着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的突飞猛进,关于OA的描述也在不断充实,但至今还没有人对OA下过最权威、最科学、最全面、最准确的定义。

  其实OA的概念是动态的,进化论是其外延还是内涵,已与十几年前的OA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如果将企业比作人的生命体,那么:OA系统就是人体中的神经网络系统,传递领导理念、指令,协调全身肌肉、四肢和谐运行,愉快工作,使企业充满生命力和战斗力,为企业提供一种管理新境界。

  总体上讲,它是指一切可满足于企事业单位的、综合型的、能够提高单位内部信息交流、共享、流转处理的和实现办公自动化和提高工作效率的各种信息化设备和应用软件;它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与企事业单位其它各类管理系统(如电子政务系统、电子商务系统、CRM系统、ERP系统、财务系统)密切相关、有机整合。一个独立存在的OA办公自动化系统生命力及作用是薄弱的。——这也是目前最全面、最被认可的OA的概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