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企业信息化 >> 信息化规划 >> 正文

深入探讨渠道,助力中小企业信息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IT168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2008年的6月12日至14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将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和中国软件网共同承办的“IT渠道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于2008年6月12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第四会议室如期举行。

  “IT渠道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高峰论坛”以IT渠道作为切入点,以中小企业信息化为议题,吸引了政府领导、多家IT厂商和众多中小企业信息化主管以及IT渠道商的关注,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产品司孙文龙处长在论坛上指出:IT渠道是推进中小企业实现两化融合的重要力量。希望服务于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厂商和渠道商,进一步加强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的力度,研究开发更先进、更适用、更便捷、更环保的信息化技术和产品,提高我国中小企业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和能力,共同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小企业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吴玉处长在论坛上指出:我国企业信息化经历了从大企业向中小企业扩散的历史发展过程,自从上世纪80年代,在大企业和部分中型企业的办公、财务、人事管理等业务中应用计算机和CAD、CAM等单项技术的推广,发展到目前推动企业上网,鼓励中小企业利用网络技术开展经营活动,企业信息化即将进入大规模应用普及阶段。面对经济全球化的竞争环境,信息化已经成为中小企业生存发展的必然要求。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胡崑山在演讲中强调:软件是中小企业信息化的灵魂,对企业信息化发展水平和应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面对庞大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仅仅靠厂商直接服务是远远不够的,IT渠道成为最重要的资源,通过渠道销售可以让产品流通得更广泛,当然渠道商也可通过增值服务来提升产品的附加价值,销售渠道起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作用,承担售前售后服务的功能,完成厂商很难完成的任务。

  围绕“IT渠道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的主题,来自金蝶、用友、爱国者、腾讯通、爱普信科技、通软联合及优诺威讯等七家软件厂商立足于服务于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实践,深入剖析了IT渠道在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引发了现场参会嘉宾的深刻思考。

Tags:信息化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