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营销管理 >> 整合营销 >> 正文

整合营销传播 数字传媒平台探索发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21世纪初期,消费者、厂商、媒体都在无序的市场信息中面临某种尴尬。

  最先意识到这些问题的是世界五百强或者曾经在五百强上游团队经历的人士。于是,带有中国文化色彩的西方先进营销模式首先在国际化公司中运作起来——整合营销传播(IMC)。

  需要解释一下,IMC,就是业界皆知的整合营销传播(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 简称IMC)。

  数字传媒时代,整合营销传播越发高难,而随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兼CEO舒骋先生就是业内屈指可数的专家。

  随锐公司遵循着“分众、精准、互动”的主营原则和经营脉络,而IMC正是其布局数字传媒的业务模式支柱之一。

  有分众明确的用户,了解用户的商业需求,自然可以进一步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无论是产品还是定制的服务。

  “就像戴尔做电脑直销,PPG是做衬衫直销,一切都是定制化。作为一家‘轻公司’,我一直在观察PPG和它的模仿者们。我通过市场调研发现,PPG做得很彻底,把一切生产外包,只收集需求,做好客户数据库,做好服务。”舒骋说,“在随锐旗下的互动门户网站,例如体育、娱乐、数码电子类的门户,当然可以提供适合下游海量用户们需要的产品。”

  “我们可以介入体育用品、户外探索用品、数码产品、化妆品等产品领域的电子商务销售,我们的产品可以进行设计外包、生产外包、物流外包,贴上我们的母品牌‘随锐’或者特定的子品牌(如新鲨),我们只监控产品质量、产品设计能否满足我们的用户要求。起始配送、物流服务都外包也成为了轻运行公司的惯用模式。”舒骋说。

  为深入了解衬衫直销企业PPG的运营模式,舒骋不仅在其上面订了一大堆衬衫、裤子,还曾到其在江浙一带的代工工厂进行考察。

  在其看来,许多产品其实都是适合直销的,而随锐公司利用垂直互动门户及跨媒体平台粘性与影响力,当然可以在各自领域做直销尝试。

  “否则,就是一种资源浪费。这就是我们常说的针对目标市场,要一鱼三吃。”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