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营销管理 >> 市场定位 >> 正文

品牌定位终结者的方法及公式模型 (1)

作者:邹文武    文章来源:全球品牌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一、品牌定位的4种方式

  1、产品特点定位

  从产品出发进行品牌定位,利用产品本身具备的优势和特点,打造品牌产品特征形象。

  2、目标市场定位

  从目标市场出发,对品牌进行定位,利用空隙市场或细分市场的优势,准确进行市场区隔。

  3、 竞争考量定位

  从竞争对手出发,根据 进行市场竞争情况,进行竞 争性定位,拉开或拉近与竞争对手的距离。

  4、消费情感定位

  根据消费者的消费心理,进行品牌定位,以建立品牌在目标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行业处于导入期,消费者对于品类没有了解,需要进行产品教育,产品特点传达得准确,有助于消费者快速了解品牌,形成认同。

  行业处于成长期,消费者对于产品有很高的了解,竞争越来越激烈,导致产品的同质化,因此需要进行竞争性品牌定位。

  行业处于成熟期,消费者对于各个品牌及产品的都很了解,竞争导致市场的同质化日益严重,市场进入细分时代,需要重新界定和进行区隔。

  行业处于衰退期,产品创新越来越差,市场成熟度越来越高,品牌之间已经形成了各自号召力,消费者也比较固定。此时需要进行情感维护。

  二、品牌定位的13种方法

  1、利益定位

  利益定位就是根据产品所能满足的需求或所提供的利益、解决问题的程度来定位。进行定位时,向顾客传达单一的利益还是多重利益并没有绝对的定论。

[1] [2] [3]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