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公共关系 >> 信息披露 >> 正文

证监会5月1日起公开监管信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证监会昨日正式发布《证监会证券期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办法(试行)》(下称《办法》),这标志着,作为证券市场的监管者,证监会迈出了完善政府机关自身信息披露制度的一步。

  《办法》将于明天起实施,意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规定了证监会主动公开监管信息的范围,主要包括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证券期货规章、规范性文件,市场发展规划、发展报告,纳入国家统计指标体系的统计信息,行政许可事项及核准结果,证监会批准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证券服务机构名录,证券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及自律性机构规则等非行政性许可项目的批准和备案结果、对违法违规者的市场禁入及行政处罚决定等。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禁止证券期货系统的工作人员在公开监管信息过程中违反规定收取费用,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监管信息。此外,《办法》还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申请获取相关监管信息做出了规定。陆媛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