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公共关系 >> 危机预案 >> 正文

美日军方最高层首次介入 “利刃-2008”直指台海危机预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据美军《太平洋星条旗报》等媒体报道,11月5日至16日,美日举行了代号为“利刃-2008”的海陆空大演习。尽管美军方说“这只是例行演习”,但由于美日军方最高层级的首次介入,而且有直接针对台海危机的预案,因此备受各方重视。

  万人百舰百机联合操练

  据美军《太平洋星条旗报》11月13日报道,参加“利刃-2008”美日联合海陆空大演习的部队规模惊人——22500名官兵、100艘战舰和450架各型战机,其中光是参演的美国海军官兵就有11000人、陆军105人、空军650人和海军陆战队250人。

  参加演习的美军官兵分别部署到驻日美军司令部、驻日美国陆军司令部、第3陆战远征部队、驻日本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部、美国空军第5航空队、第13航空队1支队、驻日本美国海军司令部和第7舰队司令部。

  对于此次演习的目的,驻日美军司令部负责运输和未来能力评估的副参谋长布伦特中校表示:“这显示美国对美日两国安全伙伴关系的承诺,也是对亚太地区安全与稳定的承诺。此次参演的科目包括非战斗人员紧急疏散、基地安全与部队保护、搜索与救援、防空、海上防卫与拦截等等。”

  驻日美军发言人丹尼斯·科尔表示:“演习旨在确保我们能对地区危机或者紧急情况做出及时、有效和协同一致的反应,从演习中所得的经验与教讯可以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训练、战术和未来作战的程序。”

  模拟“潜在敌人”的军事能力

  “利刃”演习始于1986年的美日联合演习,最初是计算机模拟的指挥所演习,通过电脑模拟各种危机状况,然后检验两国军队的应对措施与程序。

  今年的演习是第9次,但却是2004年以来的首次,同时还是美日军方最高层首度介入的演习,因为该演习是驻太平洋美军的最高指挥机关——太总司令部,和日本自卫队的最高指挥中枢——统合幕僚部(相当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首度携手参演。驻日美军司令布鲁斯·怀特中将表示,美日军队能有机会在最高层进行紧密的配合,真是“天赐良机”,“这比往年都来得真实,因为该地区的任何危机都需要非常高层的协同合作,否则在战术层面上根本处理不了。”

  怀特中将表示:“我们的演习并不是针对某个国家或者具体的威胁,但美日会模拟‘潜在敌人’的军事能力。”

  对此,日本和美国的军事观察家和分析家均认为,“利刃”演习一直有针对台海危机和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意思,演习的诸多设想都是针对台海而来的,而这次演习中,双方军队最高层的介入,确实让其更具真实性。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