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财务管理 >> 成本管理 >> 正文

如何做到五年节省700万 信息化降低管理成本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小企业IT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有一天,汪主管兴冲冲的找到M(MSR)博士说:“你知道吗?我们五年可以节省700万呢!”

  “什么东西五年节省700万?”M博士一脸疑惑

  “我说的是我们公司采用了MSR路由器之后,信息化建设五年可以节省700万!”汪主管高兴的说。

  “哦,有这事!你说说看,怎么个节省法?”M博士一下被吸引住了。

  “你看,现在公司应用系统正在从C/S向B/S迁移,为了节省线路租用费用,我们计划采用IPSec VPN进行虚拟专线互联,把在全国30个办事处全部整合到一张网里。上面领导还专门指示一定要新上最近很盛行的VoIP,不仅节省传统的通信费用,还能实现全国范围内的统一通信。咨询方说这张网借助Internet承载,必须要实施广域加速才能提高Web和语音业务能力。”汪主管分析说。

  “最初,我们做过一笔预算:每个办事处配置一台广域网路由器,下面接一台中心以太网交换机;由于公司数据业务量大而且要求绝对保密,所以VPN网关必须选加密性能强点的;语音网关配置一个E1连咱们的程控交换机,一个E1接运营商,两个百兆口接IP网;专用的WAN优化设备价格也都不便宜。我们做过预算,每个点仅设备就至少需要二十几万,再加上集成费用和安装费用,每个办事处初期投资大概就要二十五万。”汪主管一边说着,一边在纸上画了一张表格。

  “中期还要进行维护:每台设备的服务费用加上风扇、电源、线缆、光模块等易损器件更换费用,每年都下不了五千元。还有,这些设备的功率可都不小,每度电按 0.5元计算,仅电费一年也要花掉好几千块;我大概算过,五年内需要投在每个办事处的运维费用至少得六万。”汪主管接着分析。

  “未来还免不了升级扩容吧?按以往经验,每升级一次就要投一大笔进去,不管是升级软件版本,还是提升接口带宽都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如果办事处规模大起来,人数增多了,还要不断扩容……”

  “五年下来,一个办事处要投入将近40万元,30个办事处就需要投入1200万。”汪主管总结说。

  “恩,那采用MSR路由器之后呢?”M博士问。

  “如果给每个办事处配一台MSR路由器,那情况就大不一样了:MSR的路由吞吐量能达到600kpps,而且它的软件操作系统自身就实现了千兆防火墙功能,不需要再做任何硬件投资;它还支持高密度的交换模块,最多能实现一百多个以太口接入;给MSR配置一块加密性能500Mbps的IPSec加密引擎才几万元,配了这块引擎就能代替高性能的VPN网关了”,汪主管越说越起劲,“我们再给它配置一块两口的E1语音模块,一个E1接PBX,一个E1接PSTN,也就几万元;WAN优化功能可以通过配置MSR的开放业务平台实现,然后只要再购买相应的软件就可以了。这样算来,设备购买只花了十来万。每个办事处就放置一台设备,集成费和安装费也都相应减少了。你看,每个点初期投入不超过十二万。”汪主管顺手把设备清单递给M博士。

  “那长期的管理和维护费用呢?”M博士问到。

  “每台MSR每年也就几千元的维护费用,而且只管理一台设备,功耗也大大降低了,我估计给每个点的投资五年都不会超过一万五。”

  “未来如果增加带宽、扩充接口或者升级软件版本,只要对MSR单台设备进行操作就行了,怎么也超不过三万元吧。”汪主管一边分析,一边又画了一张表格。

  “这样算下来,采用MSR设备,五年下来,一个办事处只花17万,30个办事处五年总投资也不过500万。”

  “与之前的1200万相比,是不是节省了700万?这还没包括VPN和VOIP给公司带来的运营商线路资费的节省呢!”汪主管一脸兴奋,“还有,还有,管理的设备少了,我需要投入的人力和物力也相应少了很多,这笔账更是没法算清楚了……”

  “真是不算不知道,算了吓一跳”M博士不由感慨。“企业信息化的目的不就是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传统开支嘛,在实现同等性能和功能的众多解决方案面前,如何选择一种最能降低信息化建设与运维成本的方案,这确实值得每一个企业主管深思。汪主管您在这点上,可是走在大家前面了啊!”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