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财务管理 >> 成本管理 >> 正文

“开源节流”求发展 将企业成本管理进行到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小企业IT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在商业社会中,企业要想不断发展,无非就是“开源”和“节流”两招,而两者都非易事。开支管理不仅是节约成本,更是企业借以规范企业管理、提高经营效率和效力的重要工具。为了尽可能节省开支,企业需要一个全面的企业支出管理解决方案,来管理所有的支出。”

  成本压力愈来愈大

  尽量降低成本始终是企业追求的目标,但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形势下,来自降低成本的压力也变得越来越突出。以银行业为例,银行间的竞争可归纳成四个方面。第一是人才的竞争;第二的是客户的竞争,包括公司客户、机构客户和私人客户;第三是产品服务竞争。包括高增值服务、衍生业务、资产管理和投行以及私人银行服务;第四是业务竞争,包括资本、外汇、地域、私人业务等。

  “而银行要面临哪些压力呢?第一是收入增长减缓,譬如说储蓄资金会流向有超额利润的行业;第二是利润的下降。越来越多的中资银行正在从过去的国有银行逐步转变为上市股份制公司,无疑也使得对利润的考量比以前更严格。毕竟利润将直接影响到企业在股市的表现。”

  支出管理更在于战略

  对于支出管理来说,由于企业可以通过再循环的方式来提高对任何成本支出的控制,分析支出以及制定出最合理的运作流程并制定采购战略则显得尤为重要。“除了人员的薪水支出以及投资性支出外,我们要对所有的支出情况进行分析。这样才能找到最适合的方式、途径,包括买什么、从谁那里买、什么时候买等等。譬如说是该统一采购还是单品采购,或是联合采购。确定了采购方式之后,就要寻找合格的供应商,并进行商务谈判等。接下来就是合同的执行和货款的支付,最后是制定对供应商进行长期有效管理的流程和制度。”

  因此,总体看来,成本管理主要应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方面是寻源。所谓寻源就是企业了解每一分钱是花到了什么地方、是与哪个供应商合作的,以及钱花下去之后企业能得到什么等等。

  Ariba支出管理胜在专业

  “Ariba支出管理”是一个集成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适用范围包括支出能见度、战略寻源和采购,可以确保对从计划到付款的整个支出过程进行有效的管理。公司可以通过完整的过程管理、供应商联系和关系管理,合理有效地管理支出、创造利润。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