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蓝海战略 >> 正文

杭州确立文化创意新蓝海战略

作者:记者 柴燕…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从工业兴市到发展现代服务业,目前浙江省杭州市正发动强大的“创意引擎”迈入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后工业时代。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杭州市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大会上记者了解到,杭州市政府设立文化创意产业专项基金,每年注入资金一点五二亿元为文化创意产业提供财政扶持。

  杭州作为一个经济大市资源小市,与宁波等港口城市相比缺乏大规模发展重工业的条件和优势,但良好的人居环境和文化氛围为杭州发展知识密集型、文化密集型、资源能耗小、环境污染少的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提供了条件。为此,杭州市委、市政府制定了财政税收政策、投融资扶持政策、园区建设及土地政策、人才政策鼓励以此推动杭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据悉,杭州市委、市政府将重点发展信息服务、动漫游戏、设计服务、现代传媒、艺术品、教育培训、文化休闲旅游、文化会展等八大行业,构建具有杭州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群。“杭州市政府对八大产业投入的总财政扶持金将近五个亿。”杭州市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会上讲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将提供五十九幢房子给国内外著名的文学艺术家们,为他们在杭州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提供方便,还有在滨江一千四百幢农居将改造低价提供给大学生和初创业者。”

  业内人士表示,杭州开始迈入发展文化创意的“新蓝海”战略时代。

  专家预计,杭州到二O一五年将形成产业规模巨大、创新能力强大、文化品位较高、创业环境一流、知名品牌众多、产权保护严密、公共服务完善的文化创意产业群。杭州成为文化、创业、环保高度融合的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指日可待。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