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企业文化 >> 正文

中国企业所缺乏的承诺文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老总,没问题。包在我身上。”“经理,你放心这事没问题。”这是我在给企业做培训调研时经常听到向上级的承诺。我每年给很多企业做很多培训。我相信,类似的这些拍胸脯的承诺还有很多。那么,这样承诺到底管用吗?不讲大家也知道这样承诺往往没有结果,不了了之。

  那么,什么样承诺才能拿到结果呢?首先,承诺时讲清完成任务的结果实什么。这个结果必须包括完成时间,具体达到的标准,和被考核的具体文件或者看得见的实物。这样,承诺的结果才有意义。

  其次,是完成承诺结果的计划方案。计划方案是为了保证结果完成的必要条件。如果你没有想法和设计完成任务的路线又怎么没问题呢?谁还敢把任务包在你身上呢?

  再有,光讲结果,不讲后果实不能保证完成结果的。因为承诺以后,有两种情况出现,一种情况是完成结果,另一种情况是完成结果。作为管理者必须保证结果能完成。否则一定失职。为了能保证完成结果就要讲清后果。这后果是自我承诺惩罚的一部分。不一定会惩罚多少钱或物。承诺了没完成任务管理者也不一定必须允许实现惩罚。这样的管理权在管理者视情况控制。当然,员工若是完成了一般性任务也不必奖励,因为那是工作报酬相对应的。若员工完成了超值的结果一定讲在承诺中要给予奖励。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管理者必须保证每位员工拿到结果这不是员工的责任,一定是管理者责任。建立一种规范的承诺文化就是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很多人认为这是事情的复杂化。我们可以试想:为什么汪中求老师说细节决定成败。为什么500强比我们做得更好,其实不是他们比我们多高深。我们相差的只是这种认真的精神。为什么麦当劳的员工手册有300页而员工能执行下去。我们很多企业只有十几条规定却落实不了。我们就是缺乏这种认真的精神。也应是企业提倡的文化理念。所以,我们的企业发展速度比别人慢。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