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第五项修炼 >> 正文

做好五项准备 同等学力考研之第五项修炼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同等学力考生考研需要做的第一项准备是自我定位。但是通常来讲一个考生是很难在考研过程中给自己定位。因为:第一,自我定位无法全面;第二,自我定位不够准确;第三,没有同考研考生群体的对比。所以要想给自己明确的定位确实很难做到。这就需要权威机构的帮助。

  同等学力考生需要做的第二项准备就是制定自我学习计划。学习计划的制定是否科学、是否高效同自我定位的关系十分密切。自我定位准确了相应学习计划制定就比较容易制定。学习计划大概分为几个方面:其中包括重点学科的重点安排、每一个学科在一定时间的学习总量、每一个学科按照时间分解的学习知识点的分量。按照计划去学习,去备战考研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等学力考研的第三项准备就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参考资料。参考资料的选择就像是武林高手在选择自己的武功秘籍那么重要。选择不适合、不准确很可能会走火入魔。对于考生来讲选择参考资料不恰当会浪费考研过程中的大量时间。因为考研的过程忠学习的时间很有限,浪费时间就会让每天制定的学习计划无法有效标准执行,从而影响考研的最终结果。

  同等学力考研的第四项准备就是找到能够迅速帮助自己提升的老师。还是以学武为例,如果一个在学武过程中遇到了独孤求败这样的顶级高手指导你学习、帮助你纠正错误,这样你进步一定神速。

  同等学力考研的第五项准备考研备战心法。也是考研过程中自己的心理状态。要时刻保持非常好的心理状态,因为考研也是需要拥有激情的,我们要让考研的激情一直燃烧,直到考上理想的院校。

Tags:考研第五项修炼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