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创新管理 >> 正文

一句话管理

作者:赵志刚    文章来源:全球品牌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1. “鲶鱼效应”——即通过内部竞争机制,把每个人的活力激活起来。(挪威民间传说:渔民捕沙丁鱼通常很难活着返港。偶尔一次发现有一艘船的沙丁鱼全活着返回。秘密原来里面有一条鲶鱼,它的存在使沙丁鱼们惊恐万状,左冲右突,结果反而都保全了性命)。

  2. “想干与不想干”是有没有责任感的问题,是“德”的问题;“会干与不会干”是“才”的问题,但是不会干是被动的,是按照别人的要求去干;“能干与不能干”是创新的问题,即能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目标。

  3. “抓住每一个机会”是一个错误的战略和指导思想。属于自己的机会当然不容错过,而不符合既定策略和资源现状的,应该明智地放弃;否则,很容易被“机会”耽误,而失去真正的战略机会,迷失在疲于奔命之中。

  4. 20%的时间说话,80%的时间倾听。让下属自动谈他们喜欢谈的话题;倾听能使你控制谈话的局面,因为你一旦开口,就可以把谈话带向你意愿中的任何方向。

  5. 3M公司是一个以行动为导向的大型企业。他们要求被分派了权利和责任的员工必须自己拿主意,按照自己的想法行事。这样做的话,错误在所难免,不过,从长远来看,这种错误远不如管理上独断专行而产生失误的危害大。

  6. 80/20原则在我们集团管理理念上是一个重要的原则,即关键的少数制约着次要的多数;干部对出现的问题,无疑要负主要管理责任。

  7. Agree to dsiagree.(学会同意不同意见)。

  8. 阿什法则:承认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9. 艾奇布恩定理:如果你遇见员工而不认得,或忘了他的名字,那你的公司就太大了点儿。

  10. 爱你的员工吧,他会百倍地爱你的企业。

  11.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

  12. 氨基酸组合效应:组成人体蛋白的八种氨基酸,只要有一种含量不足,其他七种就无法合成蛋白质。

  13. 奥格尔维法则: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雇用比我们自己更强的人,我们的公司就能成为巨人公司。

  14. 巴菲特定律:在其他人都投了资的地方去投资,你是不会发财的。

  15. 把你的竞争对手视为对手而非敌人,将会更有益。

  16. 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

  17. 办公室里发生冲突时,要第一时间介入,以免事态扩大。先将冲突各方叫到一起,让他们阐述各自的立场,避免互相打岔。让他们明白,这不是在追究谁对谁错,而是让他们各抒己见。

  18. 办公司就是办人。人才是利润最高的商品,能够经营好人才的企业才是最终的赢家。

  19. 办企业有如修塔,如果只想往上砌砖,而忘记打牢基础,总有一天塔会倒塌。

  20. 帮他人达到目标才是领导艺术的精髓。拿破仑正是这样激励部下的。当士兵饥饿难耐时,拿破仑会允诺他们,打胜仗就能有美味佳肴。士兵想开小差时,拿破仑会问他们如何衣锦还乡?当士兵在金字塔下征战时,拿破仑就会告诉他们:“四千年的历史正在注视着你。”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