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企业信息化 >> OA >> 正文

OA成功的简单量化标准是什么?

作者:张屹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衡量一个抽象的事物非常复杂,你会检查标书和实施计划中的子项目标是否在实施期限内达成。另外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是实施启动的第60天检查你们单位两个指标是否达到了应用阀值。

  检验实施成功有两个阀值:

  应用范围值A 阀值=人均上线频率>1次/人*天。

  举例:如果注册客户是300,那么300人每人每天应该有1次上线(A6有专门的后台统计功能可以查询到),A6现在已经实施的客户一般都>1.2。如果A值达不到阀值,应用范围会急剧缩减到少数积极的用户,大多数人会因上网交出去的协同事情没有当天处理而受到负激励,不再从网上协同回复到地面协同。如果达到,可以保持一个及格水平,但需要达到b才开始向深化应用发展。

  应用效率值B 阀值=注册人员经常性在线率>30%。

  举例:A6注册客户300,那么经常会有100人在线。 b值是响应效率,当b>30%时,响应的及时性会提高,A6的协同性效果会显著超过传统行为模式,从而使协同请求者和协同处理者都产生正激励效应,会越用越好。这样的用户通常会扩并发,A6已经有很多这样的客户。

  时间约束条件=2个月

  实施上线2个月内必须一鼓作气达成这两个值,否则再三而竭,组织不再兴奋,无心学习,二次实施很难成功。2个月之内实施效果不能达到AB阀值要求的项目风险会大大增加。

  另外我们还有一套经验计算公式,可以计算OA的直接效益和投入产出比,帮助CIO在作项目效益分析时为领导提供决策的依据。

  此外,真正衡量OA成功的是管理贡献,那将是一个更加复杂的话题,其中推动管理的创意和实践结果是非常有趣和最有价值的。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