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企业信息化 >> 信息化需求 >> 正文

应需创新,信息化运营发展的蓝海

作者:刘伟    文章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刚刚因获得《动态页面静态化的方法和系统》专利而成为国内首个将“信息化运营”概念转化为实践的数字营销平台———数商Z,近期又在产业“两会”———软博会和软交会上夺目登陆,更将“互联网服务软件信赖产品奖”收入囊中,一时间成为业界技术品质的代名词。

  盘点2008 信息产业加速进入日程

  改革开放30年,我国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取得巨大成就,盘点2008的轨迹,信息产业发展已经进入新的拐点。如果说5月IT业的热点词汇是中兴、华为等四大运营商重组和抗震救灾的话,那么6月就是令业界引颈翘首的行业两大盛会———软博会和软交会。分别于6月12日和18日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和“第六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相继登场,共同演绎了我国信息产业大聚首的绚烂结集。

  两大盛会就综合产业链中的收获、问题、荣誉和经验悉数盘点,并针对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全面交流和深入研讨。其间,吸引了来自国内、国际各方面的参会力量和观众眼球,产业监管部门、行业优秀企业、领域专家学者无一例外地成为本次信息产业大阅兵的主角。

  “数商Z”在两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并非偶然,这完全取决于其强大的技术实力及先进的产品理念。前不久,作为首个将“信息化运营”概念转化为实践的数字营销平台,“数商Z”所采用的《动态页面静态化的方法和系统》技术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这是业内第一款拥有国家专利技术的营销平台。在现代知识经济时代,专利与标准是推动技术创新的重要手段,同时也代表着技术创新的程度,有业内专家评价:“数商Z及其新技术的应用,或将引发一场信息化应用及网络营销的新的革命,并为新时期我国信息产业的推进和发展提供了思路。”

  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再造思路新颖

  如今,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正处于由单一提供商及产品向百家争鸣、业有专攻的转型时期,众商家在信息化应用的不同层面都颇具见地,各色产品的设计思路也可圈可点。然而,中企动力重拳推出的数商Z在这场激战中快速树起两面“旗帜”,其一,以需求为先导进行技术开发成为信息化运营的必然趋势;其二,领先技术的出现,将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从基础建设向全面应用互联网开展网络营销阶段的转型。

  其次,阿里巴巴近期推出的旺铺、狼烟科技的“超级战车”等,也显示出各自超前的竞争力,但专家们更看好数商Z,据推测该产品新模式及新技术的应用将可能引发一场信息化应用及网络营销领域的新的革命。

  强大的专利技术做后盾

  如今的中小企业对电子商务的诉求不再是简单的网站建设,而更多地需要通过搜索引擎、竞价广告等网络营销手段在互联网上进行有效的企业推广,同时需要利用互联网开展实际的商务及沟通活动。换句话说,新时期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已经开始从“建”转向“用”的层面。中企动力应用于“数商Z”中的《动态页面静态化的方法和系统》专利技术就能够有效提高互联网的应用性,不仅大大提高了网站浏览的稳定性及速度,而且还使页面修改变得方便而易于操作。

  “数商Z”是根据中小企业发展诉求而自主研发出的实用型产品。不仅满足了中小企业常规网站建设、电子商务网站建设及个性化信息展示平台建设的不断变化需求,而且还具有鲜明、深刻的服务理念(SLA),通过低成本、高质量的产品、专业的信息化运营手段,为客户的网络营销业务提供优质、高效、差异化服务。

  此外,“数商Z”平台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网络营销、形象宣传、电子商务、企业信息门户以及移动商务等应用支持,通过强大、灵活的功能模块以及良好的系统扩展性,集合功能强大的主控运营平台和客户管理功能,并通过提供多点智能访问统计分析,帮助企业提升对业务与投入的掌控能力,从而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我的生意我做主”。

  “数商Z”的平台策略引发业界对产业链的思考

  目前,中国仅仅中小型网站超过了百万,中小企业更是遍地开花,各个网站可能用同一种模式运作,中小型企业生存状况各异。2008年对我国信息产业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三月两会召开,国家成立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信息产业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五月电信业在灾难中重组、重生;六月两大IT行业盛会举行;8月份将是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科技奥运”是北京奥运的一大主题……

  产业的发展必然催生信息化向各个领域的渗透融合,那么,如何融合将成为各方各面共同探讨和思索的时代课题。“数商Z”平台式的信息化运营模式是否可以代表未来中国信息化发展的某种趋势?应需创新,是否真的会为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市场的未来开辟出一片蓝海?或许只有在广大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不断的成长实践中才能找到答案。

Tags:信息化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