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企业信息化 >> SCM >> 正文

浅谈SCM供应链管理常见的七大误解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报告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我们今天所面临的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供求市场,而是一个新技术不断涌现,市场迅速变化的竞争性环境,制造商与它的客户、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一个良好的供应链管理能缩短产品交付时间、减低总体采购成本,为公司及顾客增加更多价值。它不仅可以获得品牌化所产生的利益,而且可以通过和其它产品相区别以及促进与顾客之间的良好关系来降低公司的成本,改善与供应商的关系,简化业务流程,使组织集中于其核心能力上。

  多数管理者或者学术研究者都同意这样的看法,供应链管理是取得竞争优势的关键。然而,如果更细致地询问SCM的一致定义,甚至最著名的管理者和学者也会绞尽脑汁。

  供应链管理是非常宽泛的术语,常常很容易被误解,在很多不同的意见中,至今还没有完整的解释出现。

  什么是供应链管理,供应链管理被定义为一种协同性战略,目标是整合上游和下游的操作,以消灭非增值成本、基础结构、时间和行为,以竞争性地为最终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为了表明SCM是什么和不是什么,下文将澄清一些最常见的误解;

  误解1:供应链都是骗局

  即都是老概念新包装。由于IT技术的影响,SCM的实践开发在过去10年内快速增长。PC计算速度的快速提高、沟通、数据管理软件的能力和可变性都提升了新的实践、策略、战略和应用。实际上,各行业,比如VMI(供应商管理库存)的仓储部门和协同规划、预测、补充(CPFR)战略,都与协同供应链管理的潜力同时发生作用。

  误解2:SCM是物流管理的同义词

  供应链管理的本质是操作、策略和战略的整合规划。这样的规划需要所有活动和流程,比如客户订单实现、采购行为、整合制造资源最优规划和物流的企业范围、端到端整合。最终而言,SCM要整合关键业务操作和供应链上的操作关系。

  然而物流(按照Council of Logistics Management的定义),是供应链流程的一部分,规划、实现和控制商品、服务和信息按照客户需求从源到递送中的流动和存储。

[1] [2]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