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营销管理 >> 品牌管理 >> 正文

农夫山泉回应果汁爆瓶事故:承诺负责到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针对爆瓶事件,记者电话联系了农夫山泉的新闻发言人,该发言人表示,公司对此事十分重视,会对消费者的问题负责到底,表示消费者的问题就是农夫山泉的问题。目前该公司副总裁已赶往深圳实地了解情况。

  据农夫山泉的新闻发言人称:“农夫果园自上市以来一直处于热销状态,但也会接到消费者的爆瓶投诉。”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果汁产品的“爆瓶”?该新闻发言人透露,其实爆瓶现象在瓶装饮料中是普遍存在的,尤其是碳酸类饮料和奶类、果蔬类、果汁类等营养型饮料。这次爆瓶的原因就是由于开盖饮用后,内容物发酵引起的。另外,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在饮用碳酸类饮料、乳饮料时,遇到高温、激烈碰撞后,也易发生爆瓶。

  农夫山泉的新闻发言人说,果汁类饮料是营养很丰富的产品,本身就存在糖类、纤维素、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开盖后很容易被空气中存在的大量微生物,尤其是酵母菌污染,酵母菌发酵后,就会生成二氧化碳气体。有实验表明:在25℃室温条件下放置48小时后,开盖后的果汁产品因发酵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可导致瓶内产生2公斤/立方厘米以上的压力。而因为农夫果园的果汁浓度更高,有30%果汁含量,所含的营养物质更丰富,如果储存方式不当就更容易发酵胀瓶。

  该新闻发言人介绍,果汁产品,尤其是中高浓度果汁产品,一般都在瓶签上给出提示信息:“开启后请及时饮用,4-6℃冷藏条件下24小时内饮用完。如发现胀瓶,请勿开启饮用。”但这一条信息往往被消费者忽视了。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表示,今后公司将对大包装饮料的瓶标继续改进,使提示信息更加醒目。

  另外,随着气温日渐升高,饮料已开始进入旺季,农夫山泉新闻发言人建议消费者喝饮料之前要看标签,存放时间过长的最好倒掉,或者将未喝完的饮料及时放入冰箱,但也要记得在24小时内饮用完;特别是发现胀瓶时,千万不要开盖,更不要用力摇晃。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