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营销管理 >> 客户管理 >> 正文

忠诚源于热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客户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客户流失现象更加频繁。国外的一组经验数据显示:1、客户忠诚度如果下降5%,则企业利润下降25%;2、向新客户推销产品的成功率是15%,向现有客户推销产品的成功率是50%;3、若将每年的客户关系保持率增加5个百分点,利润增长将达25%-85%;4、向新客户进行推销的费用是向现有客户推销费用的6倍以上;5、60%的新客户来自现有客户的推荐;6、一个对服务不满的客户会将他的不满经历告诉其他8~10个客户;7、发展一个新客户的成本是维持老客户的3-5倍之多等。由次可见维持客户关系、提高客户忠诚度和防范客户流失,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获得最大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客户的忠诚源于供应商的热诚,即客户的忠诚源于供应商的热情与真诚。

  有学者将客户流失归结为8个方面的原因:

  1、 价格:这是导致客户流失的主要原因;

  2、 不适:即那些因为服务不好的微妙事件对客户的影响;

  3、 缺少主要性能:客户感觉企业提供的服务缺少自己最需要的内容;

  4、 消极的服务接触:工作人员不能尽可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5、 对服务的回答不足: 对客户提出的问题的回答有漏洞、对客户的问题不予回答、把服务不良的责任归咎于客户;

  6、 竞争对手的行动;

  7、 伦理道德问题:客户认为企业有违法违规等问题;

  8、 其他非自愿的原因:如搬迁、破产等。

  可见,产品质量、价格、服务的影响因素是最大的,那么由于企业自身的原因造成的客户流失占绝大部分,而因为竞争对手的原因造成的客户流失量是很少的。

  客户资源流失对企业损失巨大。客户无所谓忠诚不忠诚,客户无所谓背叛不背叛,客户在一定意义就是上帝。客户资源流失是供应商不够热诚。客户筛选、确定一个长期合作的供应商是需要大量成本(时间、人力、金钱等),客户不会轻易确定一个长期合作的供应商,同样不会轻易放弃一个长期合作的供应商。企业应该提高自己的热诚度,也即同时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企业要从内外两方面维护良好客户关系。企业内部措施包括:第一,建立客户信息数据库;第二,开发客户关系软件,利用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数据挖掘,找出与客户流失相关的信息,在此基础上采取措施保留客户。第三,企业施行人性化管理,为客户提供满足需求的服务。企业外部措施包括:第一、建立市场策划部门,了解市场需求和企业自身优势,实施以市场为中心,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的营销。第二、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吸引顾客。第三、以"优质"的标准提供"一对一"的超值服务;第四、与客户建立朋友关系。

  欢迎与globrand(全球品牌网)作者探讨您的观点和看法,作者:联系人:郑国烈 ,笔名:云游僧。销售工程师,电话: 0755-83747157 13689515497 13590439048,E-mail: zgl2008bj@163.com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