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营销管理 >> 网络营销 >> 正文

给网络营销升一下级 (1)

作者:邓超明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网络营销在传统行业里的落地之殇

  赢道新营销传播机构发现,到目前为止,除企业建网、网站推广、品牌网络广告、电子商务推广、搜索引擎营销做得有一定规模,比如仅仅在企业建网方面就诞生了中企动力、中国万网、东方网景等知名企业,而品牌网络广告里的新浪、搜狐,电子商务推广市场上的阿里巴巴、慧聪,搜索引擎领域的百度、谷歌等,在社区、博客、新闻营销、数字杂志等方面还没有出现标杆企业,即使已经有了一些颇具知名度,或者已经拿到投资的互联网企业,但是在行业应用与落地上、在帮助企业实现市场价值上,还远远落后于新浪、搜狐、阿里巴巴等企业。

  还有一个更值得注意的现象就是,在各个细分网络营销市场里,各个平台面临的发展瓶颈已经到来,或者说即将到来。比如品牌网络广告,虽然新浪、搜狐等领先网络媒体每个季度都有大把的广告收入,并且持续增长,但对市场空间与增长速度的担忧已经笼罩在管理层头顶上,收购、扩大业务线、寻找新的盈利模式等举措时时浮出水面。

  即使是品牌网络广告这样的成熟模式,现在打开各个网站,我们也能发现广告主还集中在IT、通讯、快消、地产、汽车、软件、大家电等行业,在涂料、家具、门、窗、地板、瓷砖、小家电、旅行社、景区景点、礼品、工艺品等传统行业里的适应度与应用度都不高。原因是多方面的,这方面赢道新营销传播机构合伙人邓超明在近一年来的客户沟通工作中,对此深有体味,比如有些行业的销售链条比较长,销售中层环节比较多,很少面对终端消费者;比如有的行业里大企业比较少,很难拿出一笔不菲的经费投入到网络广告上;比如有些行业的企业还没认识到网络营销带来的作用会有多大,心里没底,感觉没有拿到电视里播放、放到杂志报纸上刊登来得踏实。

  更核心的一个败笔在于,还没有哪家企业站出来高声地讲“他们是通过某种网络营销手段把自己做到行业皆知、大众皆知的”。也即网络营销还没有能够承担起一个企业核心的市场推广工作,这也难怪网络营销在落地时会遇到障碍。

  但一些先行者凭借大流量的媒体平台或者互联网工具,已经站稳了脚根,获得了不菲的回报,后来者们如何走,值得从行业、受众、客户等多个层面切入分析,掌握尽可能全的情况,以便找到适当的进入点。

  网络整合营销传播必将带领企业步入营销新天地

  “落地之殇”也不是没有解决之道,从2008年以来的情况看,随着赢道新营销传播机构打出网络整合营销传播的鲜明旗帜,并且推出以“话题营销、事件营销、活动营销”为主体的FEA营销传播模式以来,一方面引起了家电、旅游、健康医疗、食品、饮料、白酒、涂料、家具等行业企业的关注,据赢道传播合伙人邓超明透露,从2007年末开始,迄今已有近二十家不同行业的区域企业、中小企业、创业企业同赢道新营销进行了接触,并展开了合作方式与程度上的洽谈,目前已有三家左右达成了实质性合作,包括首次在豪华油轮上举办的投融资洽谈大会“海上嘉年华”、培训招商、涂料新品推广。

[1] [2]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