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生产管理 >> 设备管理 >> 正文

对预防润滑故障的探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提要:延长润滑剂使用寿命很重要的一项措施是实施全面的润滑油分析计划,通过将分析结果与以前的分析报告进行比较,可了解其关键磨损特性的变化趋势。这样的分析计划有助于发现润滑剂的污染状况、润滑油劣化状况、非正常的机器磨损以及取样操作方面的问题。

  预防润滑故障

  孟丽华

  1.了解机器润滑领域的发展

  润滑产品和技术在不断地发展变化,因而需要了解最新的情况。管理人员和员工掌握工厂润滑系统的知识是预防停产、设备维修、避免损失的重要途径之一。

  很多优秀的润滑剂供应商提供关于机器润滑实践的研讨会,为期半天、一天或两天不等。有些研讨会是针对机械人员、操作人员或其他直接负责润滑剂使用和维护的人员的。而有些研讨会则针对管理人员和监督人员、他们不需要掌握具体的技术知识,但需要了解润滑实践的概貌,以便制定计划、进行组织、配备人员并为技术人员提供支持。通过研讨会,他们能对润滑的最佳实践有大体的了解。

  润滑剂供应商提供现场或非现场的培训课程,帮助实现最佳润滑实践。培训课程分入门和高级两个级别。入门课程介绍摩擦的基础知识以及关于润滑剂选择、储存、处理、使用的基本知识;而高级课程则讲解润滑油分析、润滑油杂质监控以及磨屑监测与分析的相关知识。

  2.实施润滑油分析计划

  延长润滑剂使用寿命很重要的一项措施是实施全面的润滑油分析计划,通过将分析结果与以前的分析报告进行比较,可了解其关键磨损特性的变化趋势。这样的分析计划有助于发现润滑剂的污染状况、润滑油劣化状况、非正常的机器磨损以及取样操作方面的问题。此外,分析计划还把润滑剂的更换依据从按时更换变为按质更换,从而避免将状况尚好的润滑剂更换掉。

  3.寻找优秀的润滑专家

  优秀的润滑剂供应商,除了能提供全系列的润滑产品以外,还能提供维持生产线正常运转所需要的培训和工具。工厂管理人员应从供应商那里获得全套服务,以支持其润滑管理工作。如果你的供应商不提供机器润滑研讨会或有效的润滑油分析计划,请寻找一家提供上述服务的供应商。

  只要掌握了机器润滑的基本知识并关注润滑剂的应用和使用状况,那么工厂管理人员就能很好地预防润滑问题的出现,从而避免重大的损失。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