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公共关系 >> 媒体合作 >> 正文

增强干部媒体意识 不要对记者说“无可奉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佛山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记住,不要对记者说“无可奉告”,因为“无可奉告”几乎等同于隐瞒真相!昨日,500多名高明区的领导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昨日,高明区区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增强新闻舆论引导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议邀请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李守进,做了“做好突发事件新闻处理工作,第一时间抢占舆论的制高点”的主题报告。马亮照、潘志文等高明区委学习中心组的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各有关单位正副职领导、新闻发言人共500多人参加报告会。这是高明区自建立新闻发布制度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学习会。

  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增强媒体意识,是新时期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之一。报告会上,李守进指出,包括佛山在内的广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黄金发展期,同时也进入了矛盾凸显期。这个时期正是突发事件频发的时期。

  李守进指出,在信息高度发达的今天,政府只有第一时间“先发”权威事实,才能掌握主动。他说,政府应当学会如何更好地和媒体合作,在突发事件发生的时候,不要把记者当敌人,而要主动合作,通过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做到三赢:政府赢、媒体赢、公众也满意。

  高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冰在会后说,高度重视,增强媒体意识;善待媒体、善用媒体,已经成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工作能力。高明区将进一步完善新闻发布制度,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打造一个公开透明的阳光政府。

Tags:媒体合作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