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公共关系 >> 媒体合作 >> 正文

杨国猛:TOM将坚持跨媒体寻找“赢的机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今年2月1日履新的TOM新任CEO杨国猛昨日接受了上海证券报的采访。自称从到任起就没有“停飞”过的他,对仍处于困境的TOM信心十足,表示将坚持跨媒体的策略,并利用由此带来的优势寻找让公司翻身的机会。

  记者:就任CEO后,你对TOM集团最主要的认识是什么?

  杨国猛:TOM集团旗下集聚了一些非常值钱的资源,这是不容置疑的。一是,大家可以想想,有多少电视台有强大的互联网资源,有多少互联网公司拥有电视台,此外又有自己强大的出版机构,而这些TOM集团都有。二是,TOM集团的用户和华娱电视的用户都是15岁-35岁这个年龄段的,这就意味着我们在做一个有长远未来的产业。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成为年轻人创业、创造和生活的平台。三是,在户外方面我们的平台也有特别的优势,通过在二、三线城市进行广泛结盟,使我们有非常强的地方执行力。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把这些资源优势发挥到峰值。

  记者:你对公司资源有如此高的评价,那么,又怎么看待公司目前的低谷状态呢?

  杨国猛:应当这样说,我们在一些业务上的优势是明显的,比如无线互联网业务、出版业务、户外媒体业务等。但每个公司都会碰到问题,而眼前的输和赢其实没什么了不起,关键是不放弃,要有急速应变的能力。

  我把亏损和投资分开看。其中,可以看到前景和目标的,才是投资。而亏损和投资往往是一念之差。所以我关心的是钱花的有无意义,而不是账面上的亏损。为此,我们要发展一个非常强的风险控制系统,这个系统的核心,就是通过完善一个“总是做超前的东西”的研发机制,可以对企业环境的变化形成最快的反应。

  记者:你说要把公司的资源发挥到峰值,怎么做?

  杨国猛:媒体的特点是你越大就越强也就越有垄断性。从客户的角度看,TOM的每一块业务是相互关联的,如果能够打通,我相信,赢的机会一定会“轮”到我们。目前,我们根据不同的业务成立了5、6个跨部门的“策划小组”,从解决公司运营上的问题到对新产品的测试都在用,实践证明这样做可以激活整个体系。同时,我现在还在强化公司的实习系统,让年轻人来开发年轻人的东西。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