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公共关系 >> 媒体合作 >> 正文

短信传播为何失宠?

作者:邱际华    文章来源:人民网/新闻与写作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通话资费下调后,手机用户的话费消费日益增长,风行一时的短信传播露出万般无奈,究其原因为:一是短信传播最大的缺陷是本应及时双向流动的信息,信息反馈速度缓慢,分享不及时,造成信息的不对流。强调时效性的信息错过最佳传播时机,就没有价值,这导致信息的实效性丢失。

  二是“把关人”在短信传播中的缺位。信息无法进行筛选和过滤,信息泛滥,真实性减弱。手机的拥有者人人都是信息源和传播者,人人制造信息,发布消息,信息真真假假,无法分辨,尤其容易造成一些虚假新闻和损害他人利益的信息传播,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短信骗财骗物。

  三是短信载体汉语言文字符号多意性,容易误读误解。短信的短小精粹,用精练的形式传达过于丰富的内容,同样一条短信,可能有千百种理解,同时语言文字更无法表达出口头交流附带的语气、态度。语气、态度对语言文字的解释功效荡然无存。

  四是短信传播谣言的破坏性。在信息异地传播中,信息交流障碍更为明显,尤其在一些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媒体由于种种原因暂时缺位时,导致用户无法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往往产生先入为主的成见,相信虚假信息。短信传播容易使谣言四起,扰乱视听,舆论焦点被分散,造成社会不安定和人们的恐慌心理,产生严重的后果。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