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战略管理 >> 战略实施 >> 正文

从实战操作看白沙的执行力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5

  当许多人把公司经营失败归咎于错误的经营决策时,《执行--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一书的作者却开宗明义地点出:“执行力”分出企业的优劣成败。白沙品牌从1999年始能够快速崛起,战略、决策固然重要,但同样重要的还有快速而准确的执行力。

  白沙在1999年―2000年进行品牌谋划时,许多企业也在考量自己的品牌 。3―4年后,白沙已由产品经营上升到品牌经营,许多企业还在进行着产品经营或商品经营。因为他们没有向白沙那样将当初的想法或谋划付诸实际。当初的想法、谋划或是为了追逐时髦,显示思想不落后,其实并没有落实的愿望;或根本脱离了企业实际,表达的只是美丽的梦想,品牌远景无法与现实对接;或没有及时根据商业环境的变化进行调整,环境假设变化了,谋划执行不下去时,便又恢复成了以前的兵来将挡,水来土存。当初的起点相差无已,几年后的结果却大相径庭。执行力决定了品牌的成败,分出了品牌的优劣。

  我们虽然不知道白沙的战略规划的细节,也不知道战略规划是如何分解落实的,但我们完全可以追踪循迹,通过白沙品牌的实战操作层面,来探究白沙品牌是如何在执行力的促动下,发展壮大的。

  一、实事求是的战前分析,体现了白沙品牌战略层面的规划结合了企业运营的实际情况。

  白沙的品牌规划,首先从分析竞争对手开始。白沙对竞争对手的分析客观实在,从研发实力、产品特点、营销手段等方面,将对手的优点、长处,自己的不足和短处,实事求是地摆了出来。通过找到与竞争对手差距所在,提出解决办法。白沙近几年来采取的市场营销措施,都与当年的分析、研究密切相关。他们的每一步操作,都有细致而客观的分析在前。

  注重了相关研究分析,白沙品牌的实施计划就实现了当前实际紧密相关。从企业实际(人员、运营)出发,充分考虑了计划实施过程中可

[1] [2] [3] [4] [5]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