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职业规划 >> 正文

职业CIO规定动作:离、升、转、创、跳[2]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5

  首先是要摆脱技术本位思想。IT阅历丰富的CIO,很容易落入技术导向的窠臼,其是企业的经营面广,技术并非唯一。

  其次要树立业务与商业概念。CIO带着技术的眼镜看商业环境,常看不到市场需求,对行销、客户需求等商业的概念了解不足。因此,人力资源专家建议CIO要反省自已是否具有CEO的思维。

  三是领导力与沟通力须再强化。CEO并非只与内部员工对话,还要与外部人交际。CIO要想向上一步,沟通能力与魅力很重要。

  转:统领信息化

  2005胡润排行榜中高居榜眼的荣智健加入中信香港时并不是一把手,但是经过多年的努力,荣智健完成对香港上市公司泰富发展的收购,并将其改名为中信泰富。跨行业的变化,并没有让他在新业务领域迷茫,相反,管理是相通的,这一真理让他将事业越做越大。

  很多CIO也完成了本质性跨行业的转变。从企业CIO到政府信息办主任,乃至政府CIO,统领某个省市的信息化,是CIO走的另一条路。政府信息办和政府CIO的出现是我国信息化建设从以电子商务为重心转为以电子政务为重心的真实写照。尽管今天仍无一个全面的政府CIO体制出现,但通过采访基层中那些与信息化工作相关的工作人员,不难看出,中国政府CIO,正在时刻准备着,走进历史的舞台。

  2002年,安徽省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实施企业ERP系统,被评为安徽省信息化十件大事,美菱被省科技厅评为安徽省信息化示范单位,信息中心主任杨大寨也被安徽省科技厅和安徽省电子信息化办公室正式下文任命为安徽省企业信息化专家,并就任合肥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信息化推进处处长。

  从我国现状来看,政府的信息化工作相对企业来说起步比较晚。但政府在构建CIO体

[1] [2] [3] [4]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