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知识管理 >> 体系设计 >> 正文

把企业做成“一盘散沙”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21世纪是以高速发达的信息技术为核心的网络经济时代,企业外部市场环境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机遇稍纵即逝,企业越来越感到(本文来自博锐邓正红专栏)单靠自身的力量难于适应这种环境的变化。因此,以双赢为目的的企业合作已成为现代企业适应现代竞争环境的最好模式。虚拟企业就是企业的多种合作模式之一。

  企业在实施虚拟管理过程中,必须突破原有实体组织界限,由竞争走向合作,共同创造价值,共同提高竞争力,管理方式和经营策略等革新都将以组织结构变革为基础。

  虚拟管理所实现的企业经营扩张是技术、生产、管理和销售等功能的延伸扩大,而不是追求对这些功能的载体的最终占有。只要这些载体的功能与企业整合,为其所用,促进企业的生产,提高企业的利润,企业的目的就达到了。虚拟管理改变了传统的企业扩张途径,也就改变了传统的企业规模标准,企业规模的大小,不再主要以资产和组织规模的大小为衡量的尺度,而是主要以销售额、利润额的多少为衡量的尺度(本文来自博锐邓正红专栏)。使核心企业的整体运作更有效率,而其所需费用则与目前的开支相等甚至有所减少,并且还往往可省去一些巨额投资,使企业能在最短时间内对市场做出的反应更为敏捷有效。企业也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把某些经营环节“虚拟化”,如品牌策划、市场营销、设计开发、制造、售后服务、个人资源管理与培训,甚至也可以是行政办公、财务管理等。

Tags:知识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