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营销管理 >> 营销策划 >> 正文

商场如战场 营销七大兵器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商场如战场,营销人员奔赴营销一线就像部队上战场,一般都是荷枪实弹,全副武装的,因为是个人都明白,赤手空拳地去战斗,或者用大刀长矛去对付飞机大炮都是严重活腻歪的表现。打仗时手里有一只趁手的兵器,一定会给战士增加几分胆气,并且会对战争局势产生主导性的作用。

  一、 原子弹――降价

  常言道,一个便宜三个爱。在一个供需失衡的市场里,由于充斥了大量同质化的产品,面对商品滞销,商家很自然便会想到降价销售,这虽然牺牲了宝贵的利润,但是能赢得资金回流,也是可以接受的。这种状况有点象冷战中的大国对峙,当政治斡旋或者军事不能打破僵局的时候,核武器的使用便经常性地被摆上桌面。不同在于,产品降价没有遭到原子弹打击死得那么快,而且通常还能见到一些眼前的风光,所以便被经常性作为一种营销策略来使用了。

  现代商战中,降价是最能见成效的武器,但是也是最容易失控的一种营销方式。就其危险性来说,降价与原子弹的有异曲同工之妙,核战争一旦爆发,敌人也会祭出原子弹法宝,核战争中,伤害对战争双方都是毁灭性的,降价也是一样,当降价被作为唯一的竞争手段的时候,商家实则陷入了无边的梦魇之中。所以在一般情况下,能通过常规战役解决的事情绝不要动用核武器,因为战争双方都很清楚,一旦这种武器被投入使用。最终的结果只能是同归于尽。

  结论:1、原子弹在战场上的震慑意义远远大于其实用功能。2、以牺牲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为代价的降价最终结局必然是自毁品牌,与其在红海中血拼,不如在蓝海吃独食。

  二、 飞机――媒体广告

  现代战役是立体的作业,要掌握制空权,就要采取空中作业,而飞机将对控制制空权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飞机由于居高临下,俯瞰整个战场,在战役中往往能实施更精确的打击,并且更重要地在于能制造更大的声势。

  广告在营销中行使着传播的职能,在市场产品高度同质化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意识到想在产品上体现领先已很难办到,惟有传播才能创造出差异化的品牌竞争优势,现代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是商品力、销售力和形象力的综合体现,这三力的建筑是如此依赖广告这一信息传播手段。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密集的高空广告有利于建立商品的品牌形象。通常,广告是通过电视、报纸、杂志、网络或广播等媒介来实现的,因为这些媒介拥有为数众多的受众群体。

  结论:广告是必要的,但不是必须的,广告满天飞,也会扰乱观众的视线。

  三、 坦克――终端推广

  看过海湾战争的人知道,现代战役的进程一般是由战略式地毯轰炸开始,先大量摧毁敌人的重要战略设施和消灭有生力量,然后才是地面部队挺进,在地面战役中,身披钢甲、刀枪不入的坦克是战场上最有力的攻坚武器,攻城拔寨,势如破竹,是当之无愧的“陆战之王”。

[1] [2] [3]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