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项目管理 >> 质量管理 >> 正文

质量管理的基础工作

作者:梅一朵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质量管理的基础工作是开展质量管理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也是质量管理工作取得成绩和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转的前提和保证。这些基础工作包括:

  标准化工作。它为实施各项管理职能提供了共同的准则和依据,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建立了统一的秩序。

  计量工作。它是保证量值统一和标准可靠的一项重要技术基础工作。

  质量信息工作。质量信息是指质量活动中各种数据、报表、资料和文件,它是企业内部工作的依据。质量信息工作主要包括确定各类活动对质量信息的需求、收集和获取信息、分析和利用信息应用的评估等。

  质量责任制工作。质量责任制是明确企业职能部门和各个岗位人员的职责和权限,并与奖惩考核相结合的一种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质量责任制可以使各级人员更好地明确职责和权限,更好的参与质量工作。

  质量教育工作。它是质量管理基础工作的根本,包括质量意识教育、质量管理知识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始于教育、终于教育的以人为本思想是全面质量管理的基本理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