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项目管理 >> 质量管理 >> 正文

把脉电线电缆制造企业的质量管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质量管理是企业立足的根本","质量管理是企业长久发展的基石"……类似的话题我们谈过很多。这些观点都从不同角度道出了质量控制与管理的重要性。由此得出的"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的理念也已经深入人心。从海尔公司最早的"砸冰箱"事件开始,许多人对质量重要性开始有了初步认识,等到"有缺陷的产品就是废品"这一基本质量原则在国内生产企业树立起来的时候,海尔已经将质量管理提升到了服务领域。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经营方针,让注重质量管理的海尔一次次站到市场的最前沿。从这一点来说,线缆制造的企业真应该向海尔学习。

  海尔通过对自身质量管理的提升得到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为企业占据了市场的制高点。从这个角度我们可以说,质量管理也是生产力!

  质量管理虽然本身并不直接创造利润,但其重要性在于,企业有了完善高质的质量管理体系,就能够保证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高质量的产品是获得用户信任的基础,从而能够赢得较大的市场份额。稳定扩大的市场份额反过来又为企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对于制造企业来说,质量更是立足的根本。目前,因线缆产品质量引起的供电中断、漏电伤亡、火灾等严重事故时有发生,直接威胁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线缆制造企业在生产产品的同时一定要注重质量管理。加强质量管理的举措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质量管理也是生产力,是国内外线缆企业经营管理实践的总结。注重线缆产品质量的德国与日本,就是凭借严谨的质量意识与精细的质量优势,赢得了市场与用户,赢得了制造业强国的声誉。没有质量管理,资源的节约、成本的控制只是空谈。在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背景下,强调质量管理,减少粗放型生产的资源浪费与安全隐患,制止环境污染,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同时,只有靠坚实的质量管理打造高品质的产品,才能使线缆企业在国际间获得市场竞争力,才能使国家形成巨大的生产力和国际竞争力。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