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公共关系 >> 投诉处理 >> 正文

深圳市消委会提示:空调质量投诉直线上升

作者:陈莉 何佳…    文章来源:深圳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天气日渐炎热,空调销售又到黄金时期,很多市民家中经一段时间“休假”的空调又开始使用了。随着销售使用旺季的到来,空调产品的投诉也直线上升。根据市消委会统计,空调的投诉集中在每年5月至10月夏季使用频率较多的时间段,2007年全年各类空调投诉达到113宗,今年截至5月,空调产品投诉也达到了13宗。

  空调保修期内 出现漏水现象

  日前,黄先生向市消委会投诉,称其于去年5月2日在华强路一电器商场购买一台空调,使用到2008年5月10日时开始出现室内机漏水现象,黄先生马上联系空调厂家客服要求来检查,客服工作人员于11日来检查,但未能解决问题,工作人员要求调换室内机位置,将机身提高,并要求收取维修费,黄先生提出异议,称在保修期内为何要收取费用,工作人员回答说是公司规定,未解决故障就离开了,后黄先生多次打电话给客服,对方都不予理会。

  曹先生则投诉称,他4月21日在布吉购买空调一部,22日装机。由于天气不热直到5月3日才开始使用空调,却发现空调无法正常关机,每次使用后必须拔掉电源插头才可以关机。于是找到该商场的客服要求进行检查,5月4日该公司派维修人员进行处理后空调能够正常使用。可是第二天却又发现同样情况,5月12日另外一师傅到家里来拆机换了主板,可是没有给维修记录单,后来空调再次出现同样问题,而且还越来越严重,关机的时候扇叶关闭了,可是里面主机还在启动中,还发出很大的噪音。

  据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投诉主要集中以下几个方面:一、空调不制冷;二、实际功能与宣传不符。比如销售人员在对产品进行介绍时声称具备节能功能,而消费者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根据家里每月用电量来看,并未比一般空调省电;三、售后服务差。包括安装过程中出现损坏问题、收取不合理费用、不履行三包义务。

  空调选购保养有讲究

  市消委会根据投诉的情况,建议消费者了解以下几点,在购买时以供参考。

  选购空调时要选择那些企业实力强、品牌知名度高、售后服务完善的产品。避免广告与销售人员的宣传误导。不要过于注重“节能”、“环保”、“负离子”等口号,要重视空调最基本的功能即调节温度,要在选购时对制冷或制热效果进行试用,再考虑其他功能。

  其次,空调安装环节非常重要,市场上大多由商场提供免费安装的服务,但不管是免费安装还是请其他家电公司进行安装,一定要了解从业人员是否具备相应的资质。安装前与对方做好沟通,并在安装时要给予监督。

  要学会保养空调。空调外壳上的面板上有各种隔条容易聚集灰尘,换季开机前要对空调进行清洗。使用高峰季节,每半个月对其清洗;很长一段时间停止使用时,要拔掉电源开关,罩上保护罩。不要频繁开关,这样可以延长压缩机使用寿命。

Tags:投诉处理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