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公共关系 >> 投诉处理 >> 正文

对保险代理人或公司服务不满意如何投诉

作者:孙君成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买了保险之后,对提供服务的保险代理人服务不满意,该如何有效投诉?

  对此,中国人寿专家解释说,随着我国保险业的发展,对保险的投诉也逐渐增多,在众多的客户投诉案例中,集中反映的问题有三种:1。现有的保险合同条款复杂繁琐,不够通俗易懂性。2。代理人业务素质不高,个别保险代理人会故意夸大保险赔付金额或者投资回报,回避保险风险。3。理赔难。最常见的是医疗保险,一些保户买了保险,得了病需要保险公司理赔时,才知道与合同的约定不符合。

  专家表示,客户如果因为合同争议、保险公司服务不到位、代理人误导等纠纷需要投诉代理人或保险公司,首先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服务电话或柜台反映情况,一般保险公司处理客户投诉的部门都是独立的单位,不隶属于业务部门,会以审慎客观的态度处理客户的意见及申诉案件,解决保户的问题并维护客户的权益。

  如果是反映保险公司违规经营,或向保险公司投诉无效的情况下,可以向监管部门反映情况。

  如果仍未获妥善处理,则可向法院提出起诉,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投诉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不管是电话投诉还是当面投诉,都要把在哪里购买的保险合同,自己的姓名和代理人的姓名、编号告诉对方,让对方了解您的保单详细情况,并明确你所要反映的问题。避免因为沟通不到位,增加新的误解,从而导致问题的复杂化。

  第二、在电话投诉的时候,要清楚记住接电话的客服人员的姓名或者是工号。一般说来,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都是有录音的,因此,除了记清楚工号或姓名外,要把打电话的具体时间、电话号码和对方给予了您什么解决方案记录详细,以后一旦发生了纠纷可以提供相关的依据;去服务柜台投诉也应该如此。

  第三、在问题反映好了以后,要问清楚对方什么时候会派人和自己联系;如果没有人和自己联系,或者提出的解决方案让自己不满意的话,自己应该主动与该公司联系协商解决方案。

Tags:投诉处理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