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质量管理 >> 质量规划 >> 正文

朱则荣讲学011:质量不好 企业的成本会大幅增长

作者:zhuzeron…    文章来源:管理人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家家企业都在喊节约成本,每一个企业领导人都在挖空心思缩减成本,但实际上,导致企业成本大幅度成倍增长的,恰恰是由于产品质量。

  管理科学家、卓学全球管理科学组织秘书长朱则荣称:缩减成本是一种盲目的管理思想,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在哪里应该缩减,在那里应该不计成本,正是由于人们严重匮乏管理科学知识,所以常常会把成本的问题给搞颠倒了。

  第一:产品质量为什么不好?市场中的大量企业在研制产品、制造产品时,并不注重产品质量,人们常常会有一种“凑合”的心理,“产品质量差不多就行,只有销售做好了,企业自然就有发展”,这是市场中绝大部分企业的发展心理,但实际上,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思想。

  第二:由于产品质量不好,在产品销售时就会遭遇到困难,尽管企业会狂砸广告,会雇佣大批的销售人员进行市场开发,但由于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频繁将会发生问题,因此,成倍加大了销售成本,需要成倍地雇佣更多的人员来实施服务,不断让销售人员和客服人员浪费大量的工作时间给客户一遍又一遍做解释,这种解释本身,就是一种无效劳动。

  第三:由于产品质量不好,市场中会退回大量的残次品,很多退回产品及零部件都将报废,如果是工业产品,常常还需要再为客户提供替代性产品,或者更换零部件,这就增加了部署在各地区的备件仓库,同时增加大量的售后服务人员。成本一增再增。

  第四:由于产品质量不好,在产品的制造过程中,会增加更多的质量管理人员,增加更多的产品质量检验工序,而制造过程中残次品本身的增多,又使成本加速增长。

  第五:由于产品质量不好,市场的开拓将会变成非常困难,质量不好的产品,难有市场,企业的发展遭到限制,所以企业中的部门、管理人员数量、办公室面积等等,再度成倍增长。

  第五:企业既要在市场竞争中保持产品的售价比同行更低,又要负担大量的虚增成本,所以企业就不会再有足够的利润,没有足够的利润将无法进一步发展,而且员工的收入也会回为企业利润太低而只能处在低收入中,由此导致了企业中的管理人员及普通员员工流失率极高,人力资源管理成本大幅上涨,大量不熟练的管理人员、不熟练的工人再一度使成本膨胀。

  朱则荣语:成本原本是很小的一块,但是由于管理思想不到位,企业全员上下没有树立起高度负责任的产品质量意识,成本自动会一增再增,被膨胀得象个大皮球。

  ------------

  版权所有 随便转载 随便摘抄 绝不追究 点到为止 不做解释

Tags:质量成本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