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管理聚焦 >> 创新管理 >> 正文

创新体制调整结构 重振古井新辉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亳州新传媒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8

  7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牛弩韬到古井集团调研企业建设发展情况。牛弩韬指出,面对新形势,古井集团要鼓足信心,创新企业体制,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重视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建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取早日重振古井新辉煌。

  牛弩韬先后对古井集团的白酒手工作坊、灌装车间、储存车间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古井集团建设和发展情况。

  调研中,古井集团董事长、总裁曹杰围绕“全面提升、振兴古井”发展战略,汇报了古井集团的发展思路和战略目标,古井集团将回归主业、回归高端、做大做强白酒主业,“全面提升、振兴古井”,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重返中国白酒业的前列,成为中国最好的白酒企业之一。

  听取汇报后,牛弩韬对古井集团一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牛弩韬说,古井集团目前发展思路清晰,形势判断准确,存在问题分析透彻,下一步发展战略思考总体上符合企业实际。一年来,古井集团新的领导班子工作卓有成效,企业的各项指数有了较大幅度增长,具备了进一步大发展的基础。

  牛弩韬指出,历史上的古井集团依靠解放思想创造了许多辉煌,回顾历史,总结经验,重振古井集团辉煌同样也需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不断创新创造。要在企业的产权结构、组织结构、产品结构上下工夫,用解放思想破解发展难题,鼓足信心,再创辉煌。

  牛弩韬强调,企业创新首先要创新体制,调整结构。古井集团要进一步精干主体,回归酒业,要从产权制度改革入手,调整组织结构、产品结构,下决心关闭、停业、处理一些不发展的副业;要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品牌对白酒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古井集团身处中华药都、白酒之乡,有着特有的历史文化优势,古井集团要把这些优势整合到白酒的品牌中,着力加大品牌建设,做大做强做长,做百年老店。同时要整合营销,做好产品的宣传、推广和销售。

  牛弩韬进一步强调,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根本所在,古井集团要重视人才培养和企业文化建设,要加强对员工的科学管理和培训,在企业内部建设学习型组织。一年多来,古井集团的改革让集团员工看到了希望,重振了信心,调动了基层员工的积极性。相信古井集团一定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重振辉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强,副市长汤涌,市政府秘书长侯化陪同调研。

Tags: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