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招聘选拔 >> 正文

如何才能找到企业想要的人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当今社会有很多青年男女都是单身,也有很多人渴望组建家庭,但依然会许多人想取不得,想嫁不能。究其原因,还在于双方挑选对象时有误区,而这一点与企业在招聘时的情况非常类似——求职者一大把,空缺职位一大堆,但真正双方满意的却不多。那么究竟原因在哪里?企业又如何才能找到合适人选呢?以下几个方面内容可供大家参考。

  一、招聘前的准备工作

  在每次招聘之前,一定要清楚招聘职位所必备的条件。很多时候用人部门在人力需求中所描述的并不能保证依此物色到的人选就是所需的;同时人事部门与用人部门之间的沟通不够深入,没有弄明白该职位真正胜任的条件。因此,清晰的职位描述,具体的语言表达(比如尽量避免“灵活,适应能力强”等难以衡量的词语)是基本要求。其次,对用人部门的环境,主管个性以及该职位的专业知识所要有一定了解。最好的选择是,专业技术性强的由用人部门派人参与。最后,招聘人员要注意形象、着装、言行,要了解公司相关的制度,在这方面的很小细节都影响到公司形象。

  二、现场招聘要职业

  招聘人员良好的仪表和着装姿态能反映一个公司、一个集体的整体水平,但现实是很多招聘者在现场表现得过于随意,职业化意识较差。比如在招聘面试过程中使用不文明词语、玩弄手机、趴在桌面上面试等,在企业越来越多要求应聘者素质的时候,企业自身却表现出与此极为不称的行为,对招聘质量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另外,招聘者在面试过程中表现得漫不经心,给求职者造成被冷落、不受重视、怀疑企业品质的不良印象。比如主考官问完一堆问题后对求职者讲:“今天就面试到这里,你可以走了”,这样使求职者认为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进而怀疑企业文化。企业又流失了一位潜在的人才。

  三、复试时全面、客观,给求职者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

  在给求职者复试时大部分的单位都会采用面对面面试的方法,但就在这一环节是最易错失掉人才的。

  1、 主观色彩过重:

  一般而言,应聘者给予面试官的第一印象会很快在面试官心目中占据主导地位,因此,在面试一开始所暴露出来的信息比晚些时候暴露的信息对面试结果的影响更大。在面试开始四五分钟后,绝大多数考官已经作出决定,而且一般不会发生变化。有的面试考官很容易将自己的

[1] [2] [3]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