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人才测评 >> 正文

用五大性格模式招聘好员工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5

  单纯注重经验的招聘方法在今天似乎已经落伍。如果你的公司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如果你的人员需要快速地适应各种新观点,你就需要了解并运用本文以下的新观点。

  什么样的人才适合于你的团队?

  一般的人力资源经理可能会想当然地说:去找那些曾经做过这类工作的人;如果找不到绝对合适的,就找一个在实际经验方面与工作尽可能接近的候选人。

  然而,传统的单纯注重经验的招聘方法在今天已经落伍。如果你的公司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如果你的人员需要快速地适应各种新观点,你会发现,以经验为标准招聘来的员工并不适合你的团队和公司文化。

  态度有时胜于经验

  在美国,对上百万的企业经理人而言,新的联邦商品劳务税似乎是一场噩梦——表格难以理解,规则复杂。因此,美国国家税收长官决定,设立免费拨打的热线电话向管理者和员工们提供帮助。

  约翰是这个新部门的领导者,他负责招聘人员,并管理这项新的政府服务。税收办公室的人力资源部发给他一项备忘录,里面介绍了人员筛选过程中需要参照的一些标准。但约翰不认为学制2年的会计学位或3年的税收工作经验就能保证一个人可以承担起开拓新业务以及面临许多脾气暴躁的电话求助者的压力。他的直觉告诉他,更为重要的是正确的态度。因此,他放弃了那些建议,而是采用了一系列非常规的面试方法——通过询问来发现申请人的态度。他集中精力寻找的不是那些对于税收表格很有经验的人,而是那些有工作主动性的、具备创新能力、在压力之下保持平静的人。

  随着纳税期限的临近,第1轮咨询电话打进来了,约翰的员工乱了阵脚。许多重要问题的答案在他们的数据库里都找不到;但若要把需要的数据都放在网上,则需要更长的时间,这种延误会引致前来问讯的企业家们牢骚满腹。

  幸运的是,员工们很快控制了局面。“我给你们打了电话,问了一个问题,服务人员不知如何作答,”一位企业经理人打了约翰的直拨电话,粗声粗气地说,“结果这位服务人员回家,在网上发现了这条信息,第2天就帮我把问题解决了!你们到底是什么人啊?!”员工把填补数据库漏洞当成了自己的工作,给“客户”以很可靠的感觉。这种事情一次一次地发生。员工们亲切耐心的态度如此之好,以至于约翰说:“人们不敢相信与他们通话的是联邦税收办公室的公务员。”

  一般说来,如果一份工作对解决问题能力、自主性、学习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团队默契等方面的要求越高,你就越需要寻求具备正确态度的人。

  正确的态度是什么?

  如果你最终认为,态度对于你公司来说是重要的,那什么样的态度是正确的呢?

  如果没有意识到态度胜于经验的道理,美国在线就不会像今天这样成功�

[1] [2] [3] [4]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