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知识管理 >> 体系设计 >> 正文

标杆带动行业 中小企业更需要知识管理! (1)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7

  以“数据管理与知识力创新”为主题,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和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联合主办,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 “2005中国数据管理技术应用年会”于3月30日在北京新世纪饭店隆重召开。在年会的颁奖典礼上蓝凌管理咨询支持系统有限公司被授予“2004年度中国数据管理技术应用解决方案成功企业奖”。会后,赛迪网-中国信息化编辑对蓝凌公司常务副总裁徐霞女士进行了专访。

  三方面优势与两种并行思维

  赛迪网编辑:知识管理目前的国内市场状况和前景如何,蓝凌在市场上处在怎样一个位置?

  徐霞副总裁:知识管理市场正处在高速增长阶段。以去年为例,知识管理系统增长了接近30%,大大高于软件产业大约20%的平均增长率。我认为知识管理市场在近年将有成倍的增长空间。蓝凌在知识管理市场不仅是目前处在第一的位置,将来还要继续领跑,我们今年的最低目标是增长60%。

  赛迪网编辑:您认为目前蓝凌在知识管理市场的优势主要有哪些方面?

  徐霞副总裁:我想有这样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客户的质和量,蓝凌的客户都是国内的优秀企业,有许多还是行业的领导者,同时我们的客户也在迅速地增加。第二个方面是产品体系,我们提出了KMSS——基于知识的管理支撑系统这样整个产品体系,涵盖了OA、BI、HR、门户等等具体的应用需求。第三,在人才方面我们拥有国内最多最专业的知识管理专家。我们认为知识管理应该以两种思维来看,一个是IT领域,一个是管理领域。知识管理光靠IT工具是不可能成功的,它必须通过管理咨询的手段转化成文化的促成。

  蓝凌每年把收入的30-40%投入研发,我们的自主研发分两个部分,一方面是知识产品的研发,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方法论”,另一方面是IT产品的研发。除了koA、kHR、EKP等软件产品,蓝凌的知识管理成熟度模型、方法论也已经注册了知识产权。

  赛迪网编辑:知识管理脱离不了和行业的结合,蓝凌是如何去做的?

  徐霞副总裁:知识管理一定是和行业知识相结合的,蓝凌是用管理的模型去找行业的标杆,然后利用标杆的作用影响整个行业。我们在具体的行业应用中已经开始尝试由点向线的延伸,除了传统的制造业,在通讯和航空业中蓝凌也已经树立了“标杆”,比如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和首都机场。虽然目前实施知识管理的政府机构还不多,但是蓝凌接连中标“中国脑库(CDI)”和吉林洮南市政府;我相信知识管理在电子政务市场也将大有可为,蓝凌也会加大在这方面的投入。

[1] [2] 下一页

Tags:知识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