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时代,企业家的精神家园,帮助中国企业家在全球化进程中取得成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实务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管理实务 >> 营销管理 >> 营销案例 >> 正文

1988-2008成都车市的十大营销案例 (1)

作者:邹风华    文章来源:《成都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6

  成都人日渐成熟和理性的消费心理让车商发出了“成都人买车简直理性得可怕”的感慨。理性的成都车市对车商的营销策略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在“矛”与“盾”的对垒中,鏖战在成都车市中的商家不断上演着一幕幕震撼全国的巅峰营销。除了四川车市经常爆出某品牌全国最低价格以外,“买断销售”、“零利销售”、“降价补偿”等新名词也不断从成都诞生,并震撼着中国车市。

  买断销售

  主角:置信精典

  事件回放:2004年2月8日,通过与上海大众西南分公司的协议,置信精典汽车独家买断200台两门高尔汽车的四川独家经销权,并将原来的7.68万元降为6.88万元。活动一出,200台高尔被疯抢一空。

  一次性降到底,让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怦然心动。自置信精典汽车以后,买断销售开始迅速在全国汽车市场风行,成为汽车市场的杀手锏。

  会所营销

  主角:成都新双立

  事件回放:2006年,成都新双立按五星级标准打造了高级文化商务餐饮会所,建筑面积超过两万平方米,投资逾亿元。以会所模式将高档豪华车的销售与高级商务会所融为一体,二者资源共享互相促进,开全国豪华车营销之先河;而随后成立的大众辉腾VIP俱乐部,更给予用户无限尊贵与荣耀。

  “成都新双立的模式,不光在中国,甚至在全球都是独一无二的,全球的辉腾经销商都应该向他们学习。”这话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教授在参观了新双立后说的。

  老爷车露脸

  主角:三和集团

  事件回放:2003年成都国际车展,由成都三和集团一气推出8款绝版老爷车。在当年的成都乃至全国都引起极大的轰动。

  从上世纪90年代末收藏第一辆红旗车,到今天将老爷车产业化积极出口,三和企业借助老爷车打出的这张企业文化牌,不仅充分显示了自己强大的维修力量,也为自己所彰显的“百年汽车文化,三和一脉相承”的企业内涵做了最好的诠释。

  百日千人体验之旅

  主角:东风雪铁龙西南商务代表处

  事件回放:2005年3月12日,东风雪铁龙西南商务代表处联合本土众车商在太平寺机场正式启动百日千人体验之旅活动,有超过千名的消费者在专业试车手的指导下,以专业驾驭方式在有着各种路况的试车场进行试乘试驾,真正体验到车辆的性能,体验试驾带来的快乐。

  此活动带来:东风雪铁龙系列车型销量一路攀升,连续几月占据成都车市上牌榜榜首位置。

[1] [2] [3] 下一页

Tags:$False$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